加载中…
个人资料
邢星的微博
邢星的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72,846
  • 关注人气:2,2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盘重返3600点,煤炭、电力全线反弹

(2021-09-28 11:35:26)
标签:

财经

股票

上午大盘小幅低开后如期走高,力度虽然不强,但形态上的表现却可圈可点。而且三大股指全线飘红,显示出昨天市场的调整恰如我们所提到的那样,属于良性的技术性整理范畴。


从板块显示来看,今天顺周期板块重登涨幅榜前列。比如煤炭、电力、石油、建材、建筑等价值型品种继续走强,显示出市场的风口依然没有消退。另外银行、保险、证券等大金融悉数走高,在一定程度上也奠定了股指回暖的基础。值得一提的是,公开信息显示,继电力被作为第一批纳入碳交易市场的行业后,建材、有色等行业明年有望纳入到碳交易市场中。此外,传统的钢铁、化工、航空等行业,也会陆续纳入到范围内。如此一来,支撑相关板块反复的政策驱动依然存在,从中长期的角度来说,有望形成战略配置价值,只不过操作上,还是需要结合盘口来灵活对待,尤其是对于高位个股而言,更是应该谨慎追高,毕竟在三季度结束之后,随着三季报的披露,市场风格是否会重新切换到成长股当中,目前仍不得知,所以要引起重视。


另外,昨天我们提到,相关上游资源股虽然在消息面的影响下,股价出现修整,但期货的价格还是比较亢奋的,与个股的表现相背离,但在市场在消息面的影响下,上游资源股的预期在下降,而且如果范围继续扩大、时间进一步延长,上游资源股期货的表现情况或许也会出现改变,今天大商所铁矿期货主力合约变出现走低迹象,一度跌超5%,如果范围继续扩大到其他品种,则我们上述所提到的逻辑就会形成,进而对上游品种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


一旦如此,则下游受制于涨价压力的产业链细分领域则有望迎来估值重估,也就是说业绩弹性将会进一步释放。所以策略上可适当将目光向中下游品种转移,持续跟踪。另外对于三季报预盈预增品种也可继续深挖,注意技术性买点的出现。


提示:上述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具体操作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