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邢星的微博
邢星的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72,846
  • 关注人气:2,2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盘强势拉升,也谨慎量化和空转资金

(2021-09-07 09:18:03)
标签:

财经

股票

昨天三大指数全线上涨,涨势喜人,可以说在量价齐升当中,大盘已经越过3600点整数大关。近期我们也多次强调,大盘按照这种方式运行,3600点之后还有可能继续向上,如果上触3700点,那么2月中旬前后也就是3730点附近,也只有百点之遥。

 

百点的空间,理论上应该很快,大盘在成交量的配合当中还有继续向上拔高的可能。所以说在震荡回落当中,很可能会出现买点。再者,最近连续五个交易日左右成交量非常大,但如果继续延续,824号前后,两市量突然放大,这种放大有人说是楼市资金介入,也有观点说增量资金从不同渠道流入,但其实最重要一点还是来自于量化交易行为。

 

量化交易对于大盘,是存量资金的博弈关系,增量资金不是特别明显。不过最近一段时间还有一部分资金的介入,那就是北向资金,连续11个交易日出现了净流入状态,为此,高层表示如果大举介入是不是空转,一旦如此可能会刺激市场泡沫的产生。也就是说关于资金介入的问题,可能多方辩证的去看待。

 

既然资金来了,是真的资金流入还是存量的博弈关系,将来可能会进一步确认和监管。因为如果通过量化来介入,可能会无形的放大交易量也会加大股价波动。

 

不过,我们至少短时间会看到,市场波动、短时间介入,大盘短时间可能会有继续向上拔高的态势。尤其是在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中,发挥了巨大作用。北交所、沪深股通、沪伦通等等都开始快速推进,对资本市场走出去、资金引进来起到关键作用。

 

总体来说,大盘在当前位置理论上还将会继续保持震荡,多看政策导向,政策预期或资金介入的某些板块所带来的撬动,可能会产生一定的结构性机会。当然一些板块也会迎来分化,比如白酒、医药、新能源汽车等都可能会出现这样的情形,所以说,在同样的板块上涨当中,也不见得是普涨格局。当然,我们继续期待今天大盘有一个向上拔高的态势。

 

 

提示:上述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具体操作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