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邢星的微博
邢星的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72,846
  • 关注人气:2,2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盘放量上涨突破压力位,低位大蓝筹全线走强

(2021-09-01 11:30:32)
标签:

财经

股票

早盘,沪深两市继续呈现分化迹象,以创业板为代表的深市指数走势欠佳,主板市场开盘表现虽然相对强势,但半小时后却一度出现快速跳水。不过我们认为,考虑到盘口上权重板块表现可圈可点、A50走势乐观,因此,我们认为市场问题不大,果然,股指回落至3515点之后,分时图上形成双底走势,开启强劲反弹。


在反弹过程中,贵州茅台、中国人寿、招商银行、中国平安、三一重工等出力不小。通过对比可以发现,此类个股大多属于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相比之下,近期活跃个股比如通威股份、隆基股份、华友钴业、天齐锂业等高标股则陷入调整。说明市场风格切换正在进行,低估值以及调整到位的板块获得了资金关注。


从板块表现上来说,建筑类企业盘口表现可圈可点。新疆交建、中国交建涨停,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电建、中国建筑强势拉抬,在一定程度上支撑了股指反弹的基础。当前,券商回暖也提振了市场人气,而且从板块效应上来说,总体表现尚可,个股联动性相对较强,可以说是一个得分相对较高的上涨。


除此之外,保险、船舶、工程机械、酿酒、房地产等走势活跃,显示出低估值大蓝筹全线盘活。所以接下来的操作过程中,策略上继续以低估值板块的补涨机会为主,尤其是市盈率处于低位的建筑、券商、工程机械、以及近期政策导向性明确的专精特新小巨人等等,相反,对于高标股则应留意技术性调整风险,尤其是业绩不及预期、公司基本面出现改变、行业政策变动的相关板块,需要谨慎对待。


总体来说,大盘经过上午的强势上涨之后,形态上形成有效突破,成交量放大至1.2万亿级别。午后只要不出现大幅破位,则理论上就会给市场留出一定的想象空间,战术上把握个股做波段,也就是说方向对了,赚钱效应也会明显提升。


提示:上述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具体操作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