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邢星的微博
邢星的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72,846
  • 关注人气:2,2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盘理性回档,关注动力电池

(2021-06-29 17:30:27)
标签:

财经

股票

今天,三大指数震荡整理,3600点被击穿。可以说,股指全天没有像样的反弹,并且在权重指标股的带动中每况愈下。不过好在20日、30日均线附近受到一定支撑。现在来看,尽管下跌,但市场情绪的表现还是相对稳健。

 

我们看到大盘经过阶段性上涨之后,达到3600点的高度。5月中下旬到6月初,3600点上方囤积了一定筹码。现在来看,如果以当前的成交量越过3600点还是有一定难度,突破上去之后市场情绪如果稳定或者筹码交换不高,可能继续拔高。但从最近几个交易日的表现来看,情绪的影响还是有点浮躁。因为指数在3600点一线,经过一天的表现之后掉头向下,说明3600点虽然很简单,但压力还是比较明显的。

 

从市场的表现来看,尽管下跌,但今天上涨达到9%以上的个股达到60余家,与10家左右下跌9%的个股相比,说明今天赚钱效应提升了,而且科创板和创业板个股涨达10%以上的家数还不少,说明大盘在震荡表现当中,个股差异化走势相对突出,后期还将继续表现。而从盘中第一版个股和板块显示来看,资源类、动力电池、啤酒、化工、涨价、卫生防御类个股涨势相对乐观,可以进行深挖,也就是说尽管股指下跌,但机会是有的。

 

那么股指下跌的动能主要来自于哪里呢?

 

我们认为,从盘口显示上,当前股指下跌的动能来自于头部品种的表现,特别是TOP30个股中80%个股下跌,但也有一些相关个股是上涨的,比如宁德时代。由此可见,市场这种差异化走势,给我们带来赚钱效应和机会,但同时也会提示个股经过上涨之后风险系数在加大,也会导致回落整理的需求,所以参与的过程中要把握好节奏。

 

总体格局上,市场在3600点上下震荡,理论上问题不大,机会也会呈现,所以我们进一步围绕中报行情来展开,对于业绩增长、滞涨类品种进行低吸,很可能后期还有交易性机会。

 

 

提示:上述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具体操作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