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邢星的微博
邢星的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72,846
  • 关注人气:2,2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五月收官不错,六月行情可期

(2021-05-31 17:33:06)
标签:

财经

股票

周一,三大指数全线上涨,创业板涨幅达到2%,科创板更甚达到4%。实际上,科创板最近走势十分强劲,而且这种步伐的上涨还是比较快的。

 

那么,接下来行情会如何演绎呢?

 

我们认为,大概率还是要向新高迈进。震荡上扬的大格局没有变,两市2500家左右个股上涨,只有1200家左右个股下跌,显示出两极分化格局比较明显的同时,说明指数虽然没涨多少,但个股普遍上涨,而且日K线上,上周五小幅震荡的谨慎情绪在今天的收官行情中有所改善,明天有望继续向上拔高。

 

成交量方面,也达到万亿级别,非常不错。如果后期继续保持万亿级别的成交量,对大盘继续向上看高一线的期待性就会随之增强。今天两市上涨的主要还是来自于电池类品种,比如钠电池、HIT电池、磷酸铁锂、固态电池等等。电池的上涨,显示出未来新能源汽车中,动力电池的驱动可能对整个产业链会产生较大的前瞻性的想象空间,投资者要予以重视。

 

另外,医疗器械、碳中和等板块今天资金对其关注度还不错,特别是卫生防御当中的一些品种走势比较强劲,可以关注后期动作。

 

相比之下,航空、保险、大农业表现比较被动。其中大农业经过2个交易日的整固之后未来可能还有一定变数,农业板块未来的驱动力还是不错的,只不过从今年2月份以来,农业板块特别是乡村振兴走势有点疲弱,现在处于底部区域的夯实阶段,接下来可能还会有反弹契机。因为其他板块在震荡上涨当中,还有相对整理态势,随时可能出现反弹的预期。

 

操作上,要重视价值型品种的挖掘,对于资金关注的品种比如以特斯拉为主体的电池、新能源汽车、医美、卫生防御、大消费、大农业、大金融等可予以关注价值型品种,尽管部分品种当前表现不佳,但要注意后期的上涨空间,只要盈利方向不错,后期值得期待。

 

 

提示:上述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具体操作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