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邢星的微博
邢星的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72,846
  • 关注人气:2,2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盘放量下跌,交易风险系数加大

(2021-04-12 17:44:03)
标签:

邢星

股票

周一,三大指数继续呈现下跌走势。从最近表现来看,实际上并尽如人意,特别是成交量方面或多或少,反弹无量下跌放量的弱势局面给市场带来一定谨慎情绪。目前,两市基本维持在8000亿左右水平,虽然呈现相对温和的态势,但头部形成比较明显

 

前期我们提到过,大盘上冲3500有难度从目前来看难度确实是已经呈现了。上方由于底盘量比较小,3500上方的量又比较大,因此如果把前面的筹码全部消化掉,难度并不低,所以需要进行整固和修整。

 

目前大盘已经跌破半年线,接下来陷入一定的被动局面。特别是市场的一些头部品种今天基本上是处于下跌的,而且跌幅比较深。比如一些重量级的品种万华化学、药明康德、三一重工、金龙鱼、顺丰控股等等,都是表现不是那么尽如人意如此一来,导致一些头部品种或者次龙头出现下跌状况,带动指数向下运行,形成被动局面

 

并且我们看到市场现在在一些重量级品种带动当中产生了一些分化的走势,比如个股方面,今天下跌个股家数达到2800多家仅有千只个股上涨,绿肥红的格局给市场带来一定变化,种变化多半表现为投资者面临一定幅度的账面亏损。

 

不过,依然有几大板块是处于向上拉抬的动作。由于电力、黑色系石油化工银行房地产等,由于这几大板块都是属于权重类的如果说他们能够止跌,则对于指数其实一定企稳态势,但今天的大部分板块还是“头朝下”,所以说也没有改变种颓势的局面。

 

也就是说,现在大盘还是有点被动,走势并不轻松,如果在小区间里再形成弧形头的话接下来回到3400上下位置震荡是大概率事件,下面的中枢3300点,这个位置还是很关键的。

 

总体上格局上,今天表现确实相对疲弱。我们看到一些像医用耗材智慧物流远洋运输以及电子支付等都下跌超过3%以上,显示出市场有一定的谨慎情绪所以对大盘来说,短时间还是要注重波段性,尽量在没有企稳之前不要轻易的大举介入,仓位也要适当的控制。

 

 

提示:上述信息仅供参考,不作为具体操作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