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邢星的微博
邢星的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72,846
  • 关注人气:2,2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盘只涨指数不赚钱,注意不要站错队

(2021-01-06 17:38:17)
标签:

股票

邢星

周三,三大指数继续表现为上涨态势,但两市却有近3000家个股下跌,仅有不到1000只个股上涨,所以说指数上涨,但个股下跌成为近两天的普遍现象。部分品种继续向下滑落,使得市场多了一丝谨慎和扑朔迷离。

 

我们看到,今天涨幅达到9%以上的个股近60家,相比之下,下跌家数达到9%以上的个股也有20家,而且跌幅较深的主要以酒类为主,尤其是三四线品种以及前期涨幅较大的品种,比如农业、汽车零部件、医药等等调整幅度较大。

 

总体格局上,大盘逐渐向3560点附近运行,指数在逐渐抬高当中出现了五连阳,但很多品种还是处于只赚指数不赚钱的被动格局当中。目前跌破1元的已经有2家公司,1元区附近的达到60家左右,后期个股继续分化将是大势所趋。

 

对于今天品种表现来看,低价股品种以及部分大基建、周期类品种涨幅比较不错,比如水泥、轨道交通、运输设备、铁路基建、高铁等活跃性较强,这与近期上涨幅度较小出现反弹的可能性比较高,另外,一些中字头品种开始活跃,说明大块头、价格比较低的品种短时间出现活跃态势。

 

同时我们注意到银行板块,近期整体处于震荡态势,但由于短期跌幅较深,因此今天表现尚可,尤其是以招商银行、平安银行为代表的商业银行走势可观,反映出市场确实是有一定的倾向性的资金选择。当然也有一些品种连续下跌,分化比较明显,因此接下来对个股选择方面还是要加以重视。

 

总体来说,指数问题不大,但个股表现还将继续演绎牛熊争霸的格局,有些品种连续经过四、五个月的持续下跌,可能就意味着存在一定问题。而对于酒类涨幅较大的,尤其是一线、二线品种出现上涨,以及巨力索具、广誉远等关联度较强的强势涨停,但也有一些涨幅较大的像三四线白酒出现下跌,个股表现当中如果累计涨幅不大,则无需太过担忧,因为白酒的指数依然维持向上拔高态势,所以在选择上要注重方向的选择,一定要踏准节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