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邢星的微博
邢星的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72,846
  • 关注人气:2,2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市场操作难度加大,深挖三季报盈利股

(2020-10-16 09:17:25)
标签:

股票

邢星

目前指数在3300点上下波动的形式将会继续表现,如要改变颓势局面或突破3500点整数大关依然有一定难度,也就是说市场将继续表现震荡格局。

 

而震荡格局也符合当前的市场环境,特别是接下来注册制全面展开的形式下,市场供给力度将大幅提高,股价大幅上涨的可能性并不大,而且最近割韭菜的大股东们、基金以及游资们都在准备收割,所以个股和指数的上涨空间依然存疑。

 

部分个股经过大幅拉升其实也为接下来收割做准备,所以大家轻易不要介入到高位区个股,尤其在三季报集中披露期间,还要谨慎个股的爆雷。也就是说在利润预告当中披露存在亏损的个股,尤其是对于ST个股更要警觉。亏损大户,比如ST金州、万达电影、泰禾集团、嘉凯城、东旭光电、ST东科、广州浪奇、新华联等都有数亿之亏,因此接下来要警惕是否有股价波动风险。相比之下,对于业绩盈利增强,而且滞涨的或累计涨幅不大的品种还是要注意反弹预期。

 

现在证监会也在积极探索形成符合我国国情的注册制框架,接下来重头戏仍将在注册制的发展当中,市场当中也会有一些品种在注册制下逐渐走向衰亡。目前一元区品种在经过前段时间大幅拉升之后,依然有40家左右,虽然一元以下的基本清零,但一元区附近的、ST品种较多,所以也要注意股价的波动性。

 

现在来看,股价高启的品种中除了贵州茅台、石头科技以外,吉比特、康华生物、爱美客、长春高新等都在300-600元之间,其他都在200元及100元附近,超过百元的个股数量达到139家,较以往大幅提升,因此,在这种情况下,能否有品种继续走出百元之上值得期待。比如前期比亚迪,从40元一线上涨至目前已达到130元一线,在新能源汽车的氛围中,有继续走向龙头的方向。什么样的品种能走出行业龙头,还要进一步观察,如果去年年底买入比亚迪,每股盈利将近百元,十分可观。

 

总体来看,美股继续表现弱势格局,大盘也可能继续反复,但下跌空间理论上应该不大,所以要做好高抛低吸的准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