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邢星的微博
邢星的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70,104
  • 关注人气:2,2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盘缩量三连阳恐怕有玄机

(2020-09-16 09:19:37)
标签:

股票

邢星

昨天三大指数全线上涨,虽然力度不大但涨跌互现。两市上涨家数共计1846家,下跌达到1950家,平分秋色,而且成交量继续呈现萎缩态势,累计达到7200亿水平,因此在缩量过程中指数上涨,显示出存在一定的玄机,所以投资者情绪有所警觉,不轻易抢反弹。

 

而从个股表现情况来看,涨幅超过10%的个股超过40家,涨停34家,跌幅超过10%的达到8家,跌停为3家,显示出跌停个股少于涨停个股的情况下,市场赚钱效应还是存在的。只不过大盘经过三连阳之后量能不能快速释放,预示着上方压力明显。

 

前期大盘经过几次上冲之后,无功而返,接下来继续向下整固是大的方向,也就是说短时间打破当前格局难度较大,因为现在市场走小范围窄幅拉升或波动的行情。昨天前期振幅较大的品种卷土重来,君正集团、正川股份、申通地铁等经过大幅调整后继续向上。

 

现在市场到了当前的位置,我们从IPO增速表现、市场资金动向以及形态技术上来看大盘没有多少力度要进行大幅上升,当然进行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依然不大,毕竟现在市场人心所向,经济虽有所波动,但经济层面却有改观,所以在这种情况下,结构性机会在呈现中有赚钱机会,对市场的驱动力就会随之加大。

 

板块方面,在昨天的演绎当中,旅游酒店、餐饮娱乐、汽车等大消费表现不凡,音响、无线耳机、酒类等出现调整,差异化走势明显,也就是说现在市场有机会,要发现机会,比如汽车、科技中的金融科技、数字货币、金融工具等值得重视。而在战术上,要注意把握结构。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目前1元以下的品种归零,预示着市场向上表现力度强,做短差也能会存在一些交易性机会。

 

总体而言,波段操作、寻找热点、抓住机会、重点对少部分品种进行战略性布局,高抛低吸依然是主要原则。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