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邢星的微博
邢星的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72,846
  • 关注人气:2,2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邢星:大盘上攻乏力,或继续震荡

(2020-05-27 16:08:28)
标签:

股票

邢星

今天三大指数没有继续表现强劲的上升,而是反其道而行之,一度向下打压。沪市调整幅度虽然不大,但相比之下深市跌幅整体达到1%,创业板调整幅度高达2%。个股层面更是跌多涨少,截至收盘,两市共计2100多只个股下跌,只有1300多只个股上涨,普遍下跌态势明显,而且从带动指数下跌的品种来看,主要以近期焦点性板块为主,其中科技股整体回落,5G、半导体、软件等跌幅达到2%以上,卫生防御类品种走势比较被动,同样不太乐观。

 

科技股昨天上涨,今天下跌,一日游态势明显,说明当前市场情绪还是不太稳定。虽然外围市场出现大涨,理论上对大盘形成向上推动,但市场没有反映出比较积极的一面,反而因能量不能有效释放,使得市场谨慎度有所增加。而且从个股涨跌停表现来看,跌停家数不足5只,涨停家数却达到60余家,差异化特别明显,只是即便强势品种继续表现为活跃态势,但波动性加大也会使得强者恒强的品种快速下跌,风险度在不断加大。

 

另外,从成交量的表现情况上来看,今天两市比昨天略多几百亿,但由于量能释放情况并不明显使得股指上攻力度依然有限。虽然沪市表现相对较强,但2850点上方压力依然明显,短时间可能依然保持2850点一线进行窄幅震荡,基于这种态势,大家还是要注重个股的表现,特别是今天资金净流入靠前的家具类、建材类、设计类、以及部分房地产区域性如海南自贸区等出现异动,对于这些板块可进行继续跟踪和挖掘。

 

也就是说当前市场不光是以卫生防御、大消费、科技股三大主题性板块为主,对于其他的一些板块也要重视低吸机会。比如今天盘口上银行、酒类活跃性较强,在差异化表现当中,尽量围绕资金介入比较明显的板块进行深挖。

 

除此之外,从今天资金介入幅度上来看,生物农药、海南自贸区、家具、卫星导航、稀缺资源等资金大单净流入比较明显。同时考虑到当前北向净流入达到20多亿,说明有一定的资金介入,那么不管大盘到底怎样,波动性是否会继续向上,炒作个股还是比较重要的。轻大盘、重个股,在地量当中选好个股,谨慎以及稳健性投资者仓位可适度保持在轻仓级别、少量参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