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邢星的微博
邢星的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67,719
  • 关注人气:2,2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邢星:大盘无量反弹,防风险空仓位小干

(2020-03-27 17:02:09)
标签:

股票

邢星

周五,三大指数涨跌互现,上证指数高开小涨以阴线报收,创业板下跌1.21%,以中阴线报收,从量价关系上来看,大盘高开低走震荡下行,成交量进一步缩减,指数冲关2800点之后,引发空头发力,显示出市场谨慎情绪依然没有完全消除。

 

从下午的表现来看,此种格局在以往的指数运行中常有发生,不过向下波动空间比今天更大,说明大盘在经过连续3个交易日的连续上涨之后,短时间上冲动能出现衰减。前期我们也提到,本轮市场的反弹第一目标位为5日均线,第二目标位为10日均线,即2800点附近,而2800点作为前期箱体下沿,目前则转为强阻力区,今天股指试探性达到2805点后便遇阻回落。

 

A股现在表现处于纠结过程中,徘徊不定主要来源于多方面因素影响。

 

市场经过3月份调整以来,跌幅较大,而且个股跌幅较多,操作难度明显加大,部分基金开始进入到被动格局中,当月出现20%-30%的缩水迹象,可见在散户在当前的市场操作中显得更为不易。

 

那么指数接下来会如何运行呢?

 

我们认为继续形成向下寻底夯实的可能性较大。这种走势有利于底部更加扎实,如果成交量依然保持在6000亿左右水平,与前期万亿的市场成交量相比相差较大,所以想要在这样的环境行形成快速攀升格局难度不小。

 

而从市场总体表现来说,内部矛盾与外部矛盾并存。其中外部环境方面,疫情仍然为市场走势的主要因素,特别是欧美国家疫情蔓延仍未出现拐点,如果对我国形成输入性影响那么将会加深场内投资者的谨慎情绪。另外在抗疫情的板块当中、纺织服装、医药类板块有望构成正面推动作用。不过从国内市场环境来说,相对积极,经济建设在不断加快、复工复产情况明显,只是由于目前没有快速进入正轨,使得仍然存在一定的局限性。对于二级市场中的个股来说,部分个股出现大股东减持、机构减仓等因素也会对股市向上运行产生一定的向下拖累。

 

所以说指数现在是上、是下还是显得比较纠结。如果上,那么力度不会太大,而下,空间也不不会太深。所以在向下空间有限的情况下,我们不光要关心指数涨跌,更要注重手中个股品质,如果说手中品种不是强势表现,在市场走稳之前,仓位还是要控制在5成仓及以下;反之若手中个股处于强势格局,则仓位可适当放大,做到进可攻、退可守的灵活局面。

 

至于板块方面,新老基建、大消费、大农业、大金融等值得持续关注,把握形态技术可以、基本面支撑强硬、量价关系配合等盘口配合好且有消息面支撑的个股,注重短线个股的波段性行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