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邢星的微博
邢星的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70,104
  • 关注人气:2,2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盘上攻能欠缺,注意踏准节拍

(2020-03-26 09:25:07)
标签:

股票

邢星

昨日三大指数全线的飙升,跳空高开比预期要强,短时间指数再上10日均线,多头积极迎战,也好在欧美股指大幅反弹。我们认为短时间大盘还将继续上攻2800点,由于量能配合一般,没有出现大幅放量,所以,再持续上攻有一定难度。昨日个股出现普涨,涨停家数超过百只,大部分是超跌个股突然封板,也显示主力自救的行为。


如果说最近大盘下跌是情绪影响,是由欧美指数大跌所带动,那么,最近几个交易日,欧美指数已经出现快速的反弹,那这种情绪影响应该暂告一段落。那由此看来,大盘向下寻底要大打折扣了,可能性在2600点附近就是个阶段性底。


虽然昨日出现普涨个股涨停,家数较多,但细看一下,大部分是超跌反弹,难以从技术角度上来进行捕捉。这种现象的出现是由于最近持续下跌个股,累计跌幅大,主力被动,散户惜售,一旦市场走稳,多头发力就能制造出涨停潮。


从资金角度上来看,昨日北上资金净流入六十五亿,养老金、险金也有所动作,说明现在市场尽管能量的欠缺也可以理解,除了被套的暂时没有割肉的,基本上还是看好的偏多,但也偏谨慎,最近不少个股跌幅超过20%,避险情绪似乎在抬升。


现在,欧美一些国家疫情还在扩散,还在不断加速,这些信息似乎也时空见惯了,对美国的确诊案例,之前在文章中已经透露,美国有可能是全世界最糟糕的,现在看来,有做第一名的架势。


我们认为,A股不会因为外部因素的干扰,不会大幅走低,在结构性的行情中,我们似乎要抓住市场的动态,要关注政策面,关注资金流向,找技术形态向上的、对于业绩没有出现大幅滑坡的可作为基本面的参考依据。


在操作策略上还是要注重波段性,外部因素的干扰使得行情产生一定的波动。所以我们就应该要踏准节拍。目前,大盘在两天的上涨中产生获利盘,短线股指或将震荡,可以选择性的落袋为安,然后逢低吸纳。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