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邢星的微博
邢星的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70,104
  • 关注人气:2,2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政策利好驱动大盘,个股飙升涛声依旧

(2020-03-05 15:54:15)
标签:

股票

邢星

今天三大指数受政策利好驱动全线上涨,高层会议强调要把抗疫情和经济发展协同起来,两手抓,一方面在加大复工复产、另一方面在扩大内需,将压制、冻结的消费释放出来,在此基础之上,大消费类板块卷土重来。另外,重大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将加速推进,同时加大公共卫生服务、应急物资保障投入、5G、数据中心等新型基建的推进,对5G、轨道交通、大数据等将起到积极助推作用。

 

不过我们发现,在新基建当中,5G、特高压、城际交通、新能源充电桩、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几大方面在今天的走势中存在一定的差异化。早盘开盘后快速拉高后震荡回落,对于科技股来说,从中线的角度来看,仍然有投资价值,毕竟科技股近期反复活跃,成为投资焦点、热门主题,但是我们也发现风口有所改变,一些服务业增长类相关板块开始出现异动,比如大农业中大豆、乡村振兴、农林牧渔、转基因、种子,大消费中食品饮料、白酒等均出现大幅上涨,说明消费领域中,上述品种的活跃给市场带来新的时机。

 

个股涨幅幅方面,两市达到150家涨停,而且成交量也呈现温和放大,达到1.16万亿水平,推动大盘在逐级攀升当中,且并无明显回落,并以中阳线报收,上方3050-3100点上方存在一定压力,但在目前成交量的配合下问题不大。

 

另外还有一些板块涨幅并不是特别可观,如光刻机、软件、智慧医疗、医废处理等,接下来将会进入到方向性的选择和突破,投资者应该注重其中所带来的投资机会。所以目前的市场环境中,不管各方因素如何,一季度总体出现问题不大,A股将继续维持独立的上升通道。

 

而在滞涨板块当中,比如前期提到的煤炭石油、黑色金属、钢铁、银行等涨幅不大,但也应保持耐心,对于大消费、新基建、大基建等要重点挖掘,对于疫情相关的品种需要关注国际疫情变化来进行战略性布局。

 

最后,欢迎观看今晚《财富天下》系列节目!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