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邢星的微博
邢星的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72,846
  • 关注人气:2,2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盘放量滞涨,拉锯战透露个股风险

(2020-03-03 16:32:29)
标签:

股票

邢星

三大股指受美股大幅上涨影响,早盘集体跳空高开,几大指数全线上涨,特别是创业板指数涨幅一度扩大至4.8%,多方势头十分凶猛。主板市场一度越过3000点整数大关,随后在成交量释放速度减弱的影响下有所回落。也就是说,早盘急剧放量并不一定对大盘起到正面影响,还需要看后续动能是否充足。

 

板块方面,昨天强势拉涨的大基建板块今天没有继续表现,而且出现震荡盘整格局,其他诸如科技类品种,5G等分化格局明显,但国产软件涨幅居前。另外,疫情催化概念板块,比如智慧医疗、口罩概念、病毒检测等,对于交易机会和盈利空间起到积极作用,只是对指数的拉升提振作用不大。

 

从盘口来看,虽然上涨家数很多,两市相加上涨个股达到2500多只,下跌个股不足千家,但也可以看到有些个股冲高回落态势明显,特别是科技股,需要引起重视,或许预示着盘口的风险的转换,建议大家不要盲目追高。相反,有一些品种在低位蓄势、小幅抬高,资金介入明显可多多跟踪,比如口罩概念、医疗器械、软件、计算机通信,可关注滞涨品种,当个股出现大涨或单日涨停后开始横盘震荡,近期出现放量突破迹象后,可把握短期价差收益。

 

也就是说,现在的大盘点位虽然不一定涨多少,但是个股的机会依然很大,把握强势股的上涨机会,仓位可以战略性放大。

 

我们可以认为接下来行情可能会继续表现为震荡行情。特别是两大板块当中,新基建和老基建继续作为持续关注对象,把品种控制在3只之内,一旦盘口出现异动,那么便可以增加获利空间。

 

所以战术上,轻指数、重个股,个股需要注重当前热点,与市场主线关联度较大的,比如大基建板块中,中字头概念、低价蓝筹股后续或仍有上升空间。近几日中字头、工程建筑、铁路基建等业绩不错的板块资金介入较大,短时间经过回调之后将有起色或仍有反弹空间。投资者应该注重市场节奏,接下来市场在震荡过程中,可能由于资金短时间有所延缓,介入动能不足,比如北向资金今天净流入不足30亿,说明资金流速开始减缓,操作上应注意个股分化走势,来进行高抛低吸、不要追高,适应大波段结构,把握阶段性行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