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邢星的微博
邢星的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72,846
  • 关注人气:2,2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市场跟风盘不足,注意个股分化势头加剧

(2019-10-29 11:30:56)
标签:

股票

邢星

受区块链早盘开始出现分化及权重股集体调整影响,沪深两市早盘未能延续昨天尾盘的强势上涨行情,而是以低开震荡,缩量回踩的格局结束上午走势。个股方面,跌多涨少,两市红盘家数尚未过千,涨停个股数量也出现进一步衰减。

由于当前市场处于存量资金博弈状态,在昨天的午盘观点中我们对于区块链的短期走势便已说明,认为封板失败、高位放量的个股短期存在技术性调整风险。同时叠加经过昨天收盘后场内资金对市场情绪的进一步梳理以及观点的进一步调整,导致今天上午开始出现分化迹象,部分跟风盘开始撤退导致昨天冲高买进的投资者开始出现浮亏。

那么区块链个股的上涨行情到此结束了吗?

我们认为:从短期来看,板块间个股的分化行情有望持续,毕竟真正从事区块链的上市公司不足百家,且其中仍有部分处于初级阶段,市场资金必然会伴随着行情的发酵,逐步修整自己的战略布局。并且与5G、芯片等大科技类上市公司相比,区块链概念虽然早有提及,但相关上市公司距离业绩兑现期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所以在政策的推动下,短期的上涨以概念炒作的可能性更高,所以接下来将会迎来较为惨烈的淘汰赛。不过从中期来看,高层定调后,必然会伴随着一系列促进落地的政策出台,区块链类头部公司将会催生出一波大级别的行情,因此,对于区块链产业链上下游值得深挖。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随着10月份进入尾声,三季报行情也将随之结束,接下来市场将会进入到空窗期,所以对于未来两个月消息层面的重磅事件或将成为影响市场风向的催化剂,其中,1031日的美联储议息会议、114日的深圳区块链技术与应用大会、115日的国际进口博览会、及中旬召开的APEC会议都将是接下来市场资金关注的焦点,投资者也应对此密切保持跟踪。

所以,短期推动市场持续走强的市场主线目前仍然不够明确,且成交量释放动能不足,大盘或仍以震荡格局为主,操作风格上不宜太过激进,在制定要交易策略的前提下,把握个股行情,特别是在IPO加速及解禁潮未停的背景下,对于短期异常波动性缩量上涨需要保持警惕态度,防止出现诱多行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