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邢星的微博
邢星的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70,104
  • 关注人气:2,2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北向资金持续加码,业绩为王时代即将到来

(2019-09-02 12:27:45)
标签:

股票

邢星

早间,北向资金继续流入39.25亿元,这是继827MSCI二阶段扩容决定正式生效后,第三个交易日的大举流入,且从近阶段北向资金买入力度来看,幅度不断增大,成为推动A股震荡上涨的硬核基础。

 

从最新北向资金流动数据显示来看,酿酒、保险、医药依旧是外资的专宠,而奶制品、旅游等龙头股随着中报业绩的披露,存在利润兑现及技术性回踩的需求,但对于此类个股短期的调整更多的是价值回归之后的中长期战略配置机会。毕竟在A股头部效应开始陆续凸显的背景下,行业头部公司保持稳定且领先同行业的竞争能力有利于提高A股整体的盈利能力,强者恒强的格局将再一次得到印证。所以投资者在选择标的的过程中可适当头部公司倾斜,以增加选股的成功概率。

 

另外,经济数据方面,周末最新公布经济数据显示:8月份官方制造业PMI49.5,略不及预期,并且这也是2019年以来PMI6个月落入荣枯线之下。

 

PMI下滑的原因主要来源于内需偏弱及外需压力较大的共同作用,不过在一揽子刺激消费政策出台及新能源汽车政策刺激等方面开始转暖,下阶段内需有望出现质的改变的同时,在宽松预期的影响下,场内资金有望迎来催化剂。

 

因此对于操作策略上,汽车板块在政策发力的推动下,将会加快兼并重组、产业集中化势在必行,行业技术领先、产品 丰富的龙头企业值得关注。另外,大科技方面,中金公司表示,未来五年AI+5G将创造7000亿美元产业机会,一旦如此则建设提速将会明显超出市场预期,相关概念股的表现机会有望再度激活,投资者对于此类主题性投资机会迎保持持续跟踪,把握中长期战略配置机会。

 

但值得注意的是,本周共有30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43.15亿股,按830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440.84亿元,较上周解禁市值79.78亿元上升452.57%。解禁市值居前三位的是:安图生物(245.53亿元)、江阴银行(54.07亿元)、卓郎智能(28.17亿元)。从个股的解禁量看,解禁股数居前三位的是:江阴银行(12.57亿股)、三峡新材(6.45亿股)、坚瑞沃能(6.22亿股),战术上投资者应注意规避短期股价波动风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