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邢星的微博
邢星的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72,846
  • 关注人气:2,2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三大股指宽幅震荡,经济好转奠定中长期向好空间

(2019-04-17 12:30:43)
标签:

股票

邢星

大盘经过昨天的光头阳线之后今天未能出现有效高开,这也为接下来构成震荡格局埋下了伏笔。且随着上午一季度经济数据的发布,市场迎来阶段性跳水,北向资金一度净流出超14亿元,板块方面悉数迎来调整,银行等权重股整体呈现冲高回落态势。

从事件产生的因果关系上来看,虽然一季度经济数据略超预期,但从对市场的影响方面来看,中长期无疑是利大于弊,毕竟只有经济逐步回暖才有利于企业盈利能力的改善并进一步推进市场稳步发展,但从短期来看,叠加央行重启“MLF+逆回购”致使短时间内降准预期基本落空,因此对于短期市场或将构成一定的负面作用。

而从资金面来看,北向资金经过连续7个交易日净流出之后昨天大举流入34.33亿,但强劲势头却未能持续,今天再度逆势流出,表明市场承压依旧较重,因此策略上还需冷静对待,切勿盲目追高冒进,待短期悲观情绪释放完毕之后再进行逢低布局或是不错的选择。

至于操作机会上,市场经过连续的上涨之后,部分板块都已经走出独立性行情,但从最新的事件预期来看,随着第四批混改名单确定,接下来国企改革或将成为场内资金追捧的新热点,而央企改革作为国企改革的核心,更是持续跟踪的关键,毕竟央企从属性上来讲,具备一定的稀缺性,因此相较于国企来讲更具备优势性。

除此之外,地方债方面同样迎来大幅上涨,从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度地方债发行节奏较往年相比明显加快,全国累计发行1.41万亿元,同比大幅上涨540%,对于基建行业有望构成直接利好,因此此类个股也需引起投资者的持续关注。而对于以5G为首的新基建昨天虽然上演涨停潮,但由于场内资金动向以及个股表现节奏,短期内若想复制年初的强势行情难道较大,因此目前还需以防范风险为主,而对于中长期来讲,新基建作为国家战略导向,未来将会享受自上而下的政策推动,相关产业链细分行业有望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