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邢星的微博
邢星的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72,846
  • 关注人气:2,2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盘低开高走,有利短期形态修复

(2019-03-25 11:30:56)
标签:

股票

邢星

受隔夜美股大跌影响,沪深两市早盘集体低开,板块方面悉数出现调整,但近期处于风口位置的科创板影子股、国防军工、化工染料等涨幅居前。除此之外,ST板块迎来分化,*ST信通、*ST船舶等封于涨停,而*ST集成、*ST津滨等个股表现并不乐观。

在年报披露进程加快以及进入扎堆披露密集区的背景下,ST板块将会引得场内资金的广泛关注,一方面为扭亏个股摘星脱帽之后的补涨机会,另一方面则是对存在潜在退市风险个股的风险规避。

其中补涨机会方面,则可根据上市公司2018年快报等相关信息进行筛选,从目前已公布的信息来看,ST南化、ST岩石、ST云维、以及ST长油等预计2018年净利润实现扭亏为盈,只是鉴于部分个股往往在年报披露日期对利好消息进行提前消化,因此在年报披露时间点附近的盘口动向需要引起投资者注意,谨防预期兑现之后的股价回落。

另一方面,便是投资者在操作的过程中需要规避准ST个股的潜在风险。根据交易所规则,连续两年持续亏损的上市公司,在年报披露之后将会被ST,而ST个股由于涨跌幅限制以及大的机构对于持仓标的存在一定要求,因此此类个股往往资金流将会受到一定限制,短时间内出血大幅调整的概率将会随之大增,因此在年报披露的时间内,对于大概率将被ST的上市公司还需多加留意,诸如

所以在年报披露季,要特别重视那些大概率将被ST的公司诸如南宁糖业、安凯客车、云投生态等,一旦年报不能实现实质性扭转,则风险或将随之加大,因此策略上还需多加留意。

至于市场方面,今天虽然出现大幅低开,但主要来自于外围市场调整最短期内场内做多情绪造成的打压,而从技术走势上来看,早盘的低开有利于短期市场形态的进一步修正,也为接下来震荡上行奠定基础,因此短期内策略上无需太过担心,战术上精选个股仍可把握结构性上涨机会,只是由于目前市场所处位置处于微妙阶段,所以持股时间还需灵活对待,不宜盲目延长持股时间,提前做好交易计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