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邢星的微博
邢星的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72,846
  • 关注人气:2,2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三大股指迎超跌后上涨,板块轮动在悄然进行

(2019-03-11 12:47:34)
标签:

股票

邢星

上午大盘经过周五超跌之后迎来技术性反弹,板块方面全线上涨,电气设备领涨两市,交通设施、环境保护、半导体等涨幅居前,银行、石油、煤炭以及房地产等权重股表现相对较弱。

虽然大盘今天表现相对乐观,但从可操作性上来看并不是很强。其中北向资金方面,继周四、周五连续两天大幅流入之后,今天继续呈现资金流出态势,表明短期内高位浮筹尚未完全出清,同时叠加3000点附近套牢盘较为严重,因此此处出现反复再所难免,即便今天出现强反弹,但从实质性上来看,更多的是前期踏空资金的快速进场以及短期内由于锚定心理影响导致的“贪婪”行为。

此外,从技术走势上来看,大盘由于上周五的急速调整导致周线结束九连阳,且以带有长上影的光脚阴线报收,按照惯性原理早盘低开是大概率事件,但市场却并未延续周五下行格局,表明市场目前处于非正常运行过程中,同时叠加上午虽然市场表现较为强劲,但股指在上行的过程中却并未出现明显的增量资金的配合。

而从经济数据上来看,上周公布的经济数据并不乐观,无论是2月份新增社融还是M2增速均不及预期,不排除对接下来的市场构成新的压力,同时考虑到美股上涨动能乏力,因此,短期市场仍存调整动能,因此此处介入的风险仍将大于机会。

不过从中长期来看,此处的调整并不足以影响接下来市场继续维持强势格局的基础,除政策导向之外,更多的是今年作为极为重要的时间窗口,以及市场经过2018年的单边下行之后,2019年的投资机会将明显强于2018年。

至于板块方面,芯片、软件等自主可控板块周五逆势上涨,今天继续走强,在市场调整的过程中一旦能够成为新的热点,则更容易带领大盘走出泥潭,因此对于此类个股还需保持留意态度,精选个股,逢低吸纳、备战反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