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邢星的微博
邢星的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72,846
  • 关注人气:2,2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短期利空告一段落,轻装上阵喜迎猪年

(2019-01-31 15:29:54)
标签:

股票

邢星

周四,受隔夜美股全线大涨影响,沪深两市高开后震荡上行。内资谨慎情绪虽然未减,但以北向资金为主的外资却继续保持大举流入,成为推动股指继续走强的主要原因。不过午后随着个股跌停家数逐步增多,市场热度有所衰落,三大股指一度翻绿,成交量方面较上一交易日相比略有增加。

盘面上,权重股依旧是今天市场资金流入的主要方向,银行、保险、酿酒等板块资金流入居前,其中,银行板块净流入24.28亿元,建设银行大涨逾3%,招商银行、张家港行等均有不同程度异动。而化工、软件、有色、医药等板块流出幅度居前。从盘面表现风格上来看,无论是大金融还是大消费2018年度业绩表现相对可观,与近期“业绩暴雷”个股形成鲜明对比,这也成为短期内资金扎堆避险的主要原因。不过,接下来随着商誉减值风险披露短期告一段落,被情绪错杀的且具备政策导向的相关板块有望迎来价值修复行情,届时不排除权重股板块出现高低位切换迹象。

技术走势上,大盘今天整体来看波动幅度较大,早盘一度上攻2600点附近后遇阻回落,且再度K线实体有效跌破三条均线的强势支撑,而从均线运行态势上来看,目前上行角度逐步缩小接近趋平,因此接下来指数短期内进一步调整概率加大,短期内或向下寻求2550点附近支撑的可能。创业板方面今天继续走低,盘中虽然出现一波上攻,但于5日均线附近遇阻回落,重心再度下移。从盘面表现情况上来看,继周二破位迹象产生之后,创业板进一步下行概率不断加大,接下来或继续向下寻求1200点附近支撑。

综合来看,博星证券认为:今天作为节前倒数第二个交易日,场内资金除受个股因素之外,还将承受部分持币过节投资者带来的一定程度的抛压,因此市场下行压力较大。但鉴于时效有限且商誉减值风险将告一段落,接下来市场有望继续保持震荡上涨的反弹格局。不过对于创业板方面还需留意科创板分流影响,因此策略上,对于中小创类绩差股还需保持谨慎态度,在选择标的过程中可略微侧重近期受市场情绪影响被错杀的绩优股以及未来将会持续受益的政策导向板块,诸如5G等新型基建等。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