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邢星的微博
邢星的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67,719
  • 关注人气:2,22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外围市场涨跌不一,能否影响A股市场变盘方向

(2018-11-09 08:46:06)
标签:

股票

邢星

昨夜外盘涨跌不一,道指呈现四连涨,虽然美联储如市场预期一致,并未上调联邦基金利率,依旧维持在2%-2.25%之间,但通过公布的最新数据来看,美国失业率一直保持下降态势,目前已经降至3.7%,为1969年12月以来最低。美国经济的强劲数据使得12月份继续维持鹰派批准加息的概率不断增加,受此影响,美元指数震荡走强。

外围市场的波动始终是影响我国资本市场的主要因素之一,特别是美联储开启加息周期之后,人民币不断承压,但由于我国自身环境影响并不适合过度缩紧货币政策,因此在内外夹击的环境中,场内外资处于避险情绪存在外流压力,而场外处于观望的外围资金迟迟不肯入场。在二者的共同作用下,资本市场资金面偏紧状态始终未能得以有效缓解。所以,接下来人民币未来走势依旧是投资者的看盘的过程中需要密切留意的重要因素之一。

国内市场方面,大盘已经在2640-2660区间一带横盘整理五个交易日,短期内将要面临方向上的选择,不过由于以证券为代表的大金融整体进入到调整区间,短期内如果没有外力的推动,想要助推大盘收复2700点还存一定难度,因此还需留意其他权重股,比如钢铁、有色、煤炭、中字头等板块在盘中的盘口动向,一旦不能呈现联动性强劲拉升态势,那么指数很有可能向下回补前期留下的跳空缺口,延长2700点一带收复时间。

策略上,由于创投概念股近期不断迎来分化,短期内操作难度较大,没有底仓的投资者还需保持理性,切勿盲目追涨,不过对于超跌绩优股可保持相对积极的乐观态度,轻大盘重个股依旧是当前的主基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