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哈尼22
哈尼22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990,317
  • 关注人气:24,2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年夜饭之清蒸鳕鱼,寓意“年年有余”,新手2分钟即可学会

(2020-01-23 10:06:46)
标签:

年夜饭

黑鳕鱼

美极鲜味汁

哈尼22

分类: 省时省力做家常菜
年夜饭之清蒸鳕鱼,寓意“年年有余”,新手2分钟即可学会

离过年是越来越近了,所以今天继续给大家介绍适合年夜饭上吃的食物,之前介绍过了蒸菜、炒菜、炖菜等,那这次就来个鱼的吃法吧,就是今天这道清蒸鳕鱼的做法了,食用的时候鲜美嫩滑,还入口即化,可谓是超级地美味呀。关键做起来也很快手,只需把鳕鱼加入调味品,在锅中蒸个5分钟左右即可上桌了。即使厨房小白也可以一次就成功的,亲们可以在家试试看,绝对不会让你失望的,学会了可以在家人面前露一手哦。

这鳕鱼呢,不管是营养价值还是口感都是极好的。含有DHA,可以提高人体的记忆力和促进大脑的发育,被称为“脑黄金”,关键还没有鱼刺,像是正在长个孩子要多吃些呀。再者这鳕鱼市面上有很多商贩用龙鳕鱼冒充黑鳕鱼,所以在买的时候需要辨别下真假的,像是黑鳕鱼从外观上来说它的表皮是呈现的是黑色,摸起来也是细腻光滑的。最后还需要注意这个细节,就是鳕鱼的肉质是非常的嫩滑,像是在锅中蒸的时候,一般可以根据鱼的大小控制在6分钟以内是最好的,时间过久了口感就不怎么好了。春节宴客,这菜必备,寓意“年年有余”,新手2分钟即可学会。

年夜饭之清蒸鳕鱼,寓意“年年有余”,新手2分钟即可学会


食材:
黑鳕鱼1块,香葱2根,姜4片,红椒1个,花椒适量
调料:
盐少许,美极鲜味汁1勺,白胡椒粉少许,黄酒2勺,蒸鱼豉油少许,食用油适量

做法:
年夜饭之清蒸鳕鱼,寓意“年年有余”,新手2分钟即可学会

1、把黑鳕鱼解冻并清洗干净,并沥干多余的水分,取一半的香葱切段、红椒切圈、姜切丝备用。
2、黑鳕鱼放在盘中里,倒入黄酒、白胡椒粉、盐、美极鲜味汁抓拌均匀。
3、锅中加入适量的水煮开,把黑鳕鱼放在篦子上大火蒸熟,蒸4到5分钟,然后关火焖1分钟即可取出。
3、另一半的香葱切成条在冷水中泡下备用。
4、然后把黑鳕鱼里面的汤汁倒掉不用,再浇上蒸鱼豉油,摆上红椒圈、香葱圈,另起锅烧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花椒烧至冒烟,快速的浇在黑鳕鱼上即可完成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