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拾史释世拭视时势
拾史释世拭视时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129
  • 关注人气: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最值得读的10本桥牌书

(2013-02-06 04:52:47)
标签:

桥牌


临近春节,又想买二本桥牌书看看,就在网上查了查了。看到2011年Mark Pharoah写的博文中,推荐了最好的10本桥牌书。自己受用,也让大家瞧一瞧,看一看。但随后又看到国内翻传的ACBL的top 20,与之有很多雷同之处,就算英雄所见略同吧,反正都不是我选的。这里描写的评论只是随兴而写不必当真。


1. Why You Lose at Bridge by S Simon

这本书,在介绍ACBL推荐书中,也看到是第一名。
无中文版,这反而是感兴趣的原因。(从探索未知的角度看,中文版又有那一本好书未看过呢)

2. Adventures in Card Play by Geza Ottlik & Hugh Kelsey
“桥海历险”

中文属于一本不太知名的经典书,有些“专家”也许也未看过,所以说未看过的应该补课。

3. Killing Defence at Bridge by Hugh Kelsey

“桥牌防守杀着”
经典的书,谁也不敢不推荐。但谁未看过呢?反而不用说了。

4. Bridge in the Menagerie by Victor Mollo
动物园里的桥牌系列里的文章。

特点更在于趣味性,但充满特性的性格也在提示我们有些东西并不是只在别人身上才有。以动物来标称,就是寓意大家都以为那些特性自己都没有,只长在别人身上吧。(瞎猜作者意图)

5. Right Through the Pack by Robert Darvas & Norman de V. Hart
“桥牌绝技集锦”。52张牌说52个故事。

说实话,自诩中文桥牌书都看过的我,确实对这本书没印象了。(感觉是看过一本52个故事的书,可内容都记不住了,也许看了内容就又有印象了,所以只好先收回吹牛的话)但不知是否能换回来一个说实话的名声呢?鸡飞蛋不打,还是打?(希望有一天鸡也回来)

6. Watson on the Play of the Hand at Contract Bridge by Louis Watson

1934年出的红皮黑字书。我没有看过,amazon也缺货。若说这本书好得不得了似乎不太可能,但摆在这个位置还是说明了它的经典,不过我说多就属于骗人了。

7. Bridge With the Blue Team by Pietro Forquet
这本经典书国内已经有译本,真是现在也不过时。一开始大家也许更重视方法,对牌例相对会看轻些,回过头来看,还是它的内容更实在。

现在新出的(罗德威尔档案)Rodwell  Files, 也是牌例说明。这种有名人效应的更容易畅销。否则搞本“冬瓜档案”谁会买呢?

8. Reese on Play: An Introduction to Good Play by Terence Reese
里斯的书,在中国算是最重视的了,因而不用过多评价了。

9. How to Read Your Opponents Cards by Michael Lawrence
记得最早似乎是翻印的台湾的译本,“如何透视敌方的牌”。那时好像还是在北京王府井外文书店买的,多少年了,数不出来了。在大陆似乎没有下一本有名,但排在它前面似乎是公正的。

10. The Expert Game by Terence Reese
似乎最早还是台湾的译本,“专家心得”。没看过的朋友真是很少。说多就是废话了。


前面已经说过,写此文的目的是找未看过的书,发现还真不多。

写完后,发现 那个“冬瓜书斋” http://bridgebooks.i.sohu.com/ 已经做了很多介绍。但大家多看一个人的观点,也算是了解看待世界的不同角度吧

祝大家新春快乐!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