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焰火玲珑
焰火玲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18,603
  • 关注人气:6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香气四溢的【腊猪脚煲大芥菜心】

(2018-04-10 18:04:04)
标签:

腊猪脚煲大芥菜

粤式老火汤

焰火玲珑

分类: 汤汤水水
香气四溢的【腊猪脚煲大芥菜心】


去年冬天腊好的猪脚,一直在阳台挂着,最近几天比较空闲,又刚好买到几颗很靓很靓的大芥菜心,正好用来煲一锅腊猪脚煲大芥菜心。
猪脚煲出来的汤一般都比较油腻,大芥菜刚好比较吸油,煲好猪脚后无需撇去汤上面的浮油,把大芥菜下锅煮开,基本滚几滚就可以,大芥菜看起来很翠绿,吃起来也很稔甜。


香气四溢的【腊猪脚煲大芥菜心】


整只的腊猪脚干干的真心不好切开,我一般都是先用水清洗干净,放锅里用热水再浸泡洗洗,洗掉多余的盐分,浸软后把猪脚切成几大件,下锅煲上二小时,这时候腊猪脚基本就煲软了,再捞出来切成细块,猪脚回锅后下大芥菜心同煮开,芥菜吸收了油分后很是翠绿,汤看起来也显得更是清爽,奶白奶白的汤,喝起来又有大芥菜心的清甜,特别好喝。


香气四溢的【腊猪脚煲大芥菜心】


材料:腊猪脚,大芥菜心,姜几片
辅料:

做法如下:
香气四溢的【腊猪脚煲大芥菜心】/腊猪脚洗干净,放锅里用热水再浸泡洗洗,洗掉多余的盐分。
香气四溢的【腊猪脚煲大芥菜心】/把猪脚切成几大件,连几片姜一起,入锅煲上二小时。
香气四溢的【腊猪脚煲大芥菜心】/捞出猪脚切成细块后再回锅。
香气四溢的【腊猪脚煲大芥菜心】/放入大芥菜心,猛火煮开后就可以吃了。


PS:腊猪脚本身就带咸的,汤煮好时可先试下需不需要再下盐调味。

附图:

香气四溢的【腊猪脚煲大芥菜心】


更多汤汤水水做法:
http://blog.sina.com.cn/s/articlelist_2208912212_4_1.html


香气四溢的【腊猪脚煲大芥菜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