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墨瀚
墨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93,858
  • 关注人气:1,9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熊市中,如何提高交易的胜率?

(2019-08-08 16:39:15)
近期创历史新高的票很多,芯片相关的沪电股份,圣邦股份,卓圣微,生益科技等,还有太阳能的隆基股份,快递的韵达股份等,然而,在突破历史新高之后,除了几个芯片股之外,其他的表现并不出色。

我们经常听到,突破历史新高的票解放了所有人,主力目光必然远大,然而,你如果这么做,成功率可能只有不到50%。也有人说,等回调二次再次突破的时候买进,但我告诉你,这种成功率一样不会太高,而且一旦碰到突破不回头的行情会错过很大的利润。

突破直接买或者回调二次突破买,很显然都不能让我们有更好的回报率,加上如今市场较差,如果连续止损,必然会影响我们的心态,导致交易走形。技术容易学,但长时间看不到回报的话,对多数人是非常严峻的考验。

那么如何提高成功率呢?

突破,意味着趋势的开始,然而在熊市中,突破后连续大涨的局面很少,多数是假突破,就算是真突破,往往其上涨的过程也比较曲折。

所以,我们最好是在突破或者摸前高点之后继续观察,真正打算往上拉会给你连续走上几周,你一开始不知道是不是真突破,但是过上一周以后,股价还在沿着某个角度往上走甚至加速,那么很大的概率就是真突破了,而且趋势一旦走了一段时间,往往惯性会非常强。这时候你虽然介入成本高一些,但是确定性会更高。牺牲成本,保障胜率我觉得是熊市中比较好的交易策略。当然,如果那你运气超级差,恰好买到了最后一天,肯定会亏钱,但是在一个真正突破的趋势面前,这种概率很低

假突破就很好解释了,基本上突破或者摸高之后,在高位扛不住多久的,遇到市场好,可能就是在高位横盘不动,但是遇到市场不好,基本就是资金出走之后重心不断下移的结果。

那么我们回头看下圣邦股份,沪电股份这些,其实都是在突破之后,高位强势盘整几天继续走高,而隆基股份,韵达股份这种,则是在摸高之后,因为市场或者其他因素,很快就回到了前高下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