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墨瀚
墨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93,858
  • 关注人气:1,9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墨瀚:茅台平安新高对下半年市场的长期影响解读

(2019-07-01 16:18:49)
标签:

微信公众号:tzzmohan

分类: 墨瀚收评
茅台新高,平安新高,海天新高,伊利股份新高,海螺水泥也即将新高,大市值品种的不断新高,会让白马蓝筹更加具有吸引力,从而优势集群效应出现,大品种的趋势能更好的延续下去。

自1月份以来,白酒指数累计上涨84%。在上半年,白酒最高累计上涨72%,本轮低位反弹上涨23%,无论从趋势的延续性还是涨幅,白酒无疑是大品种里面最好的投资标的。

巴菲特说过,价值投资需要长长的坡和厚厚的雪。17年的平安,是所有大股里面坡最长的,然后在经历了中期调整之后,二不怕行情作为反弹急先锋领涨整个市场出现,符合长长的坡的特质。目前白酒的雪有多厚,但是起码我能看出白酒的坡确实是今年所有板块最长的,所以这一波行情就算出现月级别以上的反弹我也觉得很正常。

白酒作为大股反弹急先锋领涨者,只要趋势不断的延续下去,那么必然会辐射到更多的蓝筹白马,回顾17年以平安代表的大股行情对市场的影响,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一线白马蓝筹连续表现之后,二线白马蓝筹未来几个月很可能也会出现类似17年那样的京东方,科大讯飞这种阶段性补涨龙。以此进行推理,下半年大部分时间段可能是以大股为主导的行情。

虽然近期市场有所回暖,但是成交量和2月份巅峰对比,还达不到当时的一半,也就是说目前市场应该还是处于存量市场。存量市场,一边资金多了,那么另一边资金必然会少,随着茅台等为首大股的新高,因此就有了自上周开始的两极分化现象,持有大股,能源源不断的享受增值快感,打板则会连续性的剁手,在流动性没有得到切实改善之前,个人认为投机打板在较长时间之内盈亏比将会很差。

科创板依旧是个人比较看好的下半年投机盛宴,虽然存量市场投机资金有限,但是作为一个新事物,想象力在那里摆着,炒作的资金必然不仅仅局限于场内的存量资金,还将吸引一些场外资金的进场,所以,我们会发现一些较大级别的题材,往往持续性会非常好,去年的科创板,17年的雄安都因为本身想象力足够大,对于场内场外资金都具备很大的想象力,于是就有了炒作周期达到几周甚至月级别的壮观现象。

微信公众号:tzzmohan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