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墨瀚
墨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93,858
  • 关注人气:1,9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墨瀚:我对稀土题材炒作的理解

(2019-06-11 15:43:55)
标签:

微信公众号ttzmohan

分类: 墨瀚收评
有些概念就是一阵风,像流星一样,炒作一两天就结束。有些概念则是长期会不断发酵的,比如去年10月份提出的科创板,最先炒作小盘股,后面炒作券商股,从去年10月份到今年2月份,跨周期三四个月。

而5G自去年12月份到今年6月份,几乎每个月都在炒作。再回顾近期的稀土,自516开始到目前为止已经陆陆续续炒作接近1个月热情已经火爆。

多数人更关心的是几板成妖,这个题材多牛逼,但很少去考虑为什么同样是题材,为什么有的一两天就结束,有的陆陆续续能炒作几个月,为什么有的核按钮了就会死掉,有的核按钮了还会反包继续连续大涨。

当然也有一些高手通过感受市场情绪在短线的切换上节奏很不错,但更多人在感受情绪的过程中死亡。

在90%以上的题材参与者中,也许对题材的理解就是炒作,资金的博弈,事实上真的如此吗?

我们以券商为例:

去年11月份左右提出科创板,券商小幅炒作,后面一直到1月份指数见底,券商指数整体保持在高位矩形整理,2月份随着市场变好,短期暴涨50%。大家都知道券商是最受益于科创板的,但是呢,真正在科创板提出之后中期持有券商的资金没几个,一直到2月份爆发之后才有短线资金参与,但实际上吃到大肉的也没几个。

14年7月份左右沪港通提出,短期炒作,后面几个月券商整体看是震荡上行结构,一直到12月份全面性爆发,整体板块上涨1倍,但实际上当时在券商赚一倍的人没几个人,更多的游资在爆发后短线不断切换,实际上也没赚多少钱。

一个大型的题材,真正受益最大的可能就是一直持股的中线超级资金,这些资金具有较强的忍耐力,在对未来预期的理解基础上,低位不断吸纳筹码,等待合适的时机进行一波主升浪的拉升,进而撬动了行情,带动了热情,还让别人愿意为你高位接盘,这些接盘者就是你我以及你我熟知的游资。

从这点来看,游资可能具备短期推动部分价格的能力,但是真正的大级别题材可能需要的是中线的大资金的运筹帷幄,而运筹帷幄的底气就是为预期的理解。

价值投资者买入一个股票长期持有,是因为预期公司未来业绩较好,行业拐点到来等因素,因此,哪怕买入之后短期不赚钱也不害怕,因为预期存在持股理由就存在,而较大题材的诞生,也可能是基于预期的理解,就比如炒作已经一个月的稀土,现在很多资金可能就是在等一些相关政策的发布,只要掐架继续,那么预期就会存在,炒作的理由也就会继续存在。

所以,题材炒作也好,价值投资也好,技术分析也好,不要仅仅局限于表象,而更应该多独立思考找到本质的存在,只有这样,你才能在市场中活的更加滋润,而不是成为被别人不断收割的牺牲品。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