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墨瀚
墨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93,858
  • 关注人气:1,9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下跌中选股的三个规律

(2014-08-27 12:54:11)
标签:

股票

股票市场

时间段

规律

三个


投资高手是不会在大盘好的时候去跟风选股的。行情好的时候,鸡毛也会随风飘扬,甚至吹到天上去;但行情不好的时候,还能够挺在那里,就一定是凤凰毛了。简单地说,涨势选股的投资者,是初级的新手,而真正的投资老手,都是在跌势中寻找投资目标的。现在的问题是,应当如何在下跌市道中进行选股呢?

1、好股票总是晚于大盘见顶。经济学的鼻祖亚当。斯密有一段经典论述,大意是,在自由竞争条件下,市场作为“看不见的手”,可以自动调节供求关系。这种观点从理论上是可行的,但在现实生活中,是做不到的。也就是说,只有在“真空”环境下,才可以相信价格会充分反映供求关系。

其实在股票市场里,也不能过分相信市场是自由竞争的环境。信息有差异,资金有大小,经验有多寡。甚至同样的信息,各自的理解和反应也不一样。所以,股价不是充分竞争下形成的。

2、好股票总会早于大盘见底。为什么好股票会早于大盘见底呢?道理其实跟前面讲的类似。在大盘不断下跌的过程中,有的人借助于信息的优势、资金的优势、经验的优势或者是其他优势,会悄悄地对一些有价值的股票提前下单买入。或者反过来讲,具有某些优势的股票,在大盘的下跌过程中,抛盘会不断缩小。

所以,真正的好股票都是会早于大盘见底的。具体地说,假定大盘止跌的拐点出现在周一,那么好股票的止跌时间一定出现在周一之前。只要是周一或者周一以后出现拐点的股票,在选股的时候,都可以毫不犹豫地予以剔除。


3、好股票的阴阳比总是比大盘的阴阳比更强。阴阳比是股票的元气,阳线占上风,说明股票的阳气足、阴气衰;反之,如果阴线占上风,就说明阴气衰而阳气不足。凡是好股票,一定会在阴阳比上体现出来。大盘的阴阳比和个股的阴阳比是可以进行比较的。关键是时点的选择。一般来讲,可以以拐点出现作为一个计算阴阳比的起始点。从拐点开始起算,到目前为止,假定是20个交易日,假定大盘的阴阳比是12阳对8阴,那么在同一时间段,好股票的阳线一定要超过12根,这样才符合阴阳比强于大盘这个基本要求。只要阳线小于或等于12根的股票,都可以进行剔除。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