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墨瀚
墨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89,500
  • 关注人气:1,9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如何挖掘有故事的题材牛股

(2014-08-18 12:27:53)
标签:

高点

牛股

标普

关注度

身影

股票



股票的迷惑性不在于股票所基于的价值,而在于它给炒股者提供的幻想。题材就是人们的想象,机构低位进,高位给你描述动人的故事

所谓“事件驱动”,即指某个事件、某个突发新闻驱动A股股价,从而带来市场机会。这种方法被市场称为炒消息、炒题材,虽然被游资和私募所用,但一直很少为公募基金等正规军所使用。

所以历史上经典的事件驱动案例中基本都是著名游资营业部所谓,很少能看到正规机构身影。事件驱动并不是国人的原创。在海外,事件驱动策略发展相对成熟,有机构统计,与标普500 相比,海外事件驱动型基金整体全阶段战胜指数,没有被指数反超的时点,在牛市中可以跟上并略胜一筹,在熊市中的表现也远远好于指数,整体波动性极小


来回顾一个事件交易的经典案例,6年前的五月,2008年惨烈熊市中,经过短暂的4.24救市后,五一开市后市场重新回归下跌趋势,当年5.12下午四川汶川发生8级大地震,盘中四川本地基建股四川路桥出现明显异动,当天收涨1%,此后连续出现5个涨停板,成为当时弱势市场下的最大亮点。

四川路桥当时的5个涨停板属于突发事件驱动的典型案例,大灾之后对于基建的需求预期和身处四川本地的优势导致了资金的疯狂追捧。 --对于事件性驱动交易,首先要明确定义属于典型的流动性推动行情,和股票自身的估值,技术面关系不大甚至如果看估值,基本面根本不会参与,一般都是短线拉高抢筹码,打造龙头品种和跟风效应,通过龙头品种的连续涨停形成逼空和惜售,锁定筹码,拉升到高位后形成平台整理,有的个股还会形成二次拉高反复诱多出货。

各位可以看看今年3月热炒河北概念时的模式是不是这样,龙头是恒宝天鹅,连续涨停带动其他河北个股跟风,营造市场氛围。

从策略角度看,对于事件性驱动,最佳策略是第一时间介入龙头股的第一波炒作,对于后来补涨跟风的品种则需要调整心理预期并设置好更严格的止损止盈。事件性驱动还有一个明显特征,即事件驱动达到高峰时(比如媒体关注度大幅提升,事件本身影响达到极致)往往是高点出现之时,这一点尤其要注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