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墨瀚
墨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88,324
  • 关注人气:1,9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一轮牛市来临了吗?

(2014-03-24 08:53:20)
标签:

业绩

特征

人性

再次

问题

股票

分类: 股市早餐
周一大盘走势,个股布局思路请关注巫山3月24日盘中直播
 
虽然周五长阳大涨,很多投资者对于这个大阳线都抱着非常大的期待,但是很多时候,风险往往是无意识的,看得到的未必是机会,而看不到的才是风险
 
从目前大盘走势看,市场下跌趋势再次形成,短线还有大跌风险

第一,中小板长阴暴跌,这一大阴线具有重大意义,确认跌破年线有效,标志着中小板结束为期一年的牛市,转入熊市运行阶段。它是中小盘股的代表,在很大程度上中小板的走势决定了中小板个股的走势。

第二,深成指连续三连阴,创出5年零2个月新低,指数回到了2009年1月,标志着大盘新一轮的崩溃暴跌进入加速阶段。一旦深成指出现连续暴跌,那么创业板也会加速下行和深成指形成共振,对大盘的杀跌力度很大

第三,创业板走势已经确认,之前创业板回落但是盘中还不部分题材股逆势上涨,但是从这次创业板调整看,创业板调整,题材股也跟着调整,没有强势热点,这就是问题了,虽然巫山很看好创业板个股,但是再强势的题材也不能一直上涨,人都有寿命限制,何况个股呢?

所以在市场调整的情况下,我们要严肃的投资者应当制订计划,要有原则和纪律。

投资计划与纪律来自长期理性思考的提炼与总结,来自缜密的判断。计划与纪律制订后,就成了我们投资的监督者与旁观者,防止投资中头脑发热的情绪波动,防止恐惧与贪婪带来的非理性决策。

原则与纪律有时看起来是僵化的,表面看来失去了很多机会,就如行军打仗一样,脱离纪律会遭到颠覆性风险,坚守纪律看起来在失去一些获利机会(也可能是陷阱)的同时,保障了投资的安全性与稳健性。投资最重要的一条是不亏本,在不亏本的基础上才可能产生复利的奇迹,可以说投资纪律保障了投资复利的土壤。

合理的(而非脱离实际的)投资计划,刚性的投资纪律,有助于投资者克服人性的弱点。事实上,杰出的投资过程就是克服人性弱点的过程,杰出投资是反人性的。有了事先制订的计划纪律的监督,我们在投资的过程中多了一位铁面无私的监督者。

很多时候,这位监督者让我们很“不爽”,但时间会证明一切,回顾市场表现,我们会对这为监督者顿首答谢。我们都是凡人,不可能时刻保持理性与客观,但有了计划和纪律的监督,只要我们做到服从,做到知行合一,就能做到理性和客观。叔本华说,天才是完美的客观性。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们坚守纪律,长期投资业绩就能产生奇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