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墨瀚
墨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93,858
  • 关注人气:1,9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平稳心态静待机会到来

(2014-01-03 09:09:59)
标签:

静待

心态

日线

地产

市场

股票

分类: 股市早餐

 

    2014年新年的第一个交易日,股指未能出现期待的“开门红”行情。周四沪指以 2112点开盘,深市以 8083点开盘,两市小幅低开维持窄幅整理的状态,10点后权重板块走弱,指数略有回落,但是仍在2100点上方运行,午后基本没有太大变化,大盘仍然是纠结状态,收盘盘面变化不大。

 

 

    周四导致市场下跌的因素主要是PMI数据较上一个月下滑0.4%。投资者由此担心经济复苏的步伐会放缓,但是这种担忧预计不会出现在一月份,因为一月份由于春节到来很多地方停止或者减缓生产,数据的下滑会被市场提前充分预期,因此投资者会对一月的数据有足够的准备。

 

 

    从盘面来看,电子信息、医药、通讯、计算机等板块涨幅居前,酿酒、保险、券商、银行、地产等板块走弱拖累大盘,板块整理的迹象明显。

 

平稳心态静待机会到来 

 

    从技术上看,昨日指数收出一颗阴线,指数收在5日线和10日线上方,目前5日线和10日线在2100点附近,如果指数重新跌破这个位置,大盘将重新走弱,但是目前5日线和10日线呈上行的趋势,对指数还有一定的支撑。KDJ继续金叉向上发散态势,且MACD开口逐步收窄,有交金叉欲望,利于继续盘升。

 

 

 

    策略上,大盘这里振荡后依旧存在振荡冲击2130点一线压力位的机会,但如果没有成交量的配合,依旧防止出现冲高回落。创业板昨日收出中阳线去回补前面的跳空缺口,收官战的最大看点实现在开门红中,这里周线依旧处于横盘振荡过程中,那回补缺口后依旧有振荡出现。

 

 

    总的来看,对后市不应悲观,若股指向下变盘则反倒是我们逢低吸纳的良机。IPO重启也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投资机遇。比如对重启直接受益的券商、创投类个股,跌下来就是我们买入机会。对有潜在政策利好且股价并未大涨股票,我们要耐得住主力洗盘,如养老概念龙头桑乐金的飙涨。 所以,当前的震荡筑底没有结束,高抛低吸等待这里筑底的完成,短线继续以创业板为风向标,把握住个股的结构性机会领取新年红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