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墨瀚
墨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89,500
  • 关注人气:1,9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如何应对市场分化格局

(2013-02-20 13:31:54)
标签:

如何应对

格局

过从

银行板块

权重股

财经

追根溯源,带领本次市场反弹的一直是权重板块,自然此次行情领涨的也就是沪指,当中的主打王牌自然是银行,沪指在行情演绎过程中调整的最深幅度是20日均线,目前20日均线在2370点左右,银行板块在上涨过程中也未出现过有效回落至20日均线以下,这两点可作为研判市场是否转向的重要技术参考指标。

 

而就目前的调整来讲完全是市场正常的反应,也是必须的,毕竟没有调整,后市上涨动力不足。加上银行股短期涨幅过大,地产股受政策调控预期压制,这两大权重板块预计短期都难有抢眼表现,因此大盘大幅反弹的能力并不强劲。

 

这也就为为什么在直播里提到指数能否真正企稳反弹,关键要看权重股,尤其是银行股依然是这当中的风向标。大盘后市走向仍将由权重板块来主导,权重板块不止跌走稳,股指调整风险就一直存在。另外注意观察是否有蓝筹股和银行股形成交替回升,是对大盘趋势研判和能否保持强势的重要判断点。

 

但是权重板块的调整并不就意味着市场会就此沉沦,毕竟资金在对行情依旧充满期望的同时并不会就此撒手,而是会通过从涨幅过大的银行等权重股中抽出资金去布局小市值品种。

 

这也就是本周以来我们一直所说的在指数震荡期,个股行情可能较以往活跃。一方面,从权重股走出的部分资金有可能继续对其他品种发动进攻,毕竟当前经济、流动性、通胀等指标仍然利于股市保持强势;另一方面,不少个股在本轮反弹中涨幅十分有限,即使从技术上看也存在明显的补涨动能。

 

另外从技术角度对指数进行分析,沪指有在2350点上方杀跌明显减缓,20日均线对股指仍有较大支撑。目前来看股指仍处强势,由于两会的临近可以认为短期内仍将有部分热点板块再次活跃从而提振场内气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