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墨瀚
墨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89,500
  • 关注人气:1,9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银行股大涨的逻辑

(2013-01-22 13:59:04)
标签:

信息

逻辑

概念

涨幅

高送转

本周以来的两个交易日中可以明显感觉到前期被市场热炒的强势概念股开始加速补跌,反而重组概念越发活跃,显示出概念炒作持续性弱,短线炒作明显。虽然题材股进入短炒期,但是权重股却似乎更受市场青睐,尤其今日银行大涨更加助长了我们对后市乐观的看法,毕竟能够如此推动银行绝非一般资金所为。
 
与之对应的则是近期表现较好的3D打印概念股、年报高送转概念股、PM2.5概念股等热门概念股都出现深幅调整,重组概念股则成为当前资金关注对象,总体上看,题材概念的炒作持续性偏弱,资金短线调仓频繁,加大了个股短线操作难度。
 
而对于目前的指数来讲,上周股市三阳两阴,在2300点附近振荡,并且最后完成了突破。就盘面而言,上升形态完好,只是成交支持有所不足。对于投资者来说,不妨多关注一下期指的走势,新合约成为了主战场,多空势必会有较量,持仓量也会明显增加。时下股指期货行情对大盘的引领作用较大,若届时期指选择强势向上突破,对股市会有很强烈的拉动作用。
 
中期来讲从资金如此推动银行股就能够看出多头对行情还是充满期待的,因此很难出现太大的回探,但短线分析,沪指60分钟图上的KDJ指标线运行在高位并且开始出现钝化现象,显示股指向上走高,随后出现回落风险逐渐增大;60分钟图布林带上轨道线对反弹的股指构成压制;大盘5分钟图上的技术指标开始出现超买现象,提前发出了对应级别调整的信号;因此,大盘若能够再创反弹新高以后出现震荡回落的概率将会增大。
 
后面投资者的策略方面,仍需以紧跟政策方向,精选个股为主。具体来说,仓位管理方面可保持更强的机动性以及较高水平,同时加强交易机会的确认程度。
 
激进的投资者,可主动出击农业改革、业绩暴增等被主流资金认可的方向,展开高抛低吸操作;而保守型投资者,可适当减仓,对涨幅较小有业绩支撑方向个股,可中线持有,同时关注股指回落后的低吸时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