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墨瀚
墨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93,858
  • 关注人气:1,9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调整只是上升中继

(2013-01-21 13:57:27)
标签:

信息

进程

只是

逻辑

调整期

市场在早盘由于煤炭、地产等权重板块进行护盘,依然维持着近来箱体整理的格局,但一些迹象值得警惕,比如上周大盘MACD指标出现顶背离,产业资本减持规模增加和创业板成交量明显放大等。周期股现在整体涨势放缓,如果能维持强势,预计短期上涨空间也已经有限,一旦概念股炒作降温,市场调整压力可能进一步显现。
 
其实调整并不是一件坏事,从历史走势上来看,绝大多数行情都是以上涨-调整-再上涨这种节奏来进行的,合理的调整一方面是因为投资者的买入意愿和入场资金不足以进一步推升指数,另一方面也是由于基本面的正面推动因素不足以能够支撑市场有更大幅度的上涨。
 
在调整期,投资者会重新审视市场上涨的逻辑,而基本面的正面推动因素也会逐渐跟上,在热点切换之后,形成新一轮的上涨走势,这种经历了合理调整的上涨行情持续时间更长久,而涨势更为坚实。
 
目前从整个蓝筹板块的走势看,上周五在关键时刻,以房地产为代表的权重股合力拉升将股指再次带回上升通道之内。但今日呈现出明显的分化特征,合力作用消退,导致股指在5日线附近维持窄幅震荡。蓝筹板块中,银行、券商股仍表现相对强势,再加上中石油等大权重股的拉升,股指上下两难,不过总体上多头势头依然较为强烈。
 
并且当前股市仍有不少外部资金入场迹象。在去年年底以来,机构投资者在仓位大幅下降之后,手中现金数量大幅增长,因此在股市上涨过程中有较强的仓位回补意愿,而一些外部投资者也有很强的入市期望。
 
另外一方面有关B股转H股的改革措施也催生了B股板块以及AB股公司股价的大幅上涨。万科B发布有关转H股的方案,再次激发投资者对相关板块的板块。如AB股公司中的深康佳A今日更是快速拉升至涨停。B股转H的溢出效应已经大大显示出来,这跟我们前期的预期吻合。可以肯定的是,随着中集集团、万科等龙头公司B股转H股的成功实施,后期有关B转H的进程有望加速,相关公司有望继续受到市场的关注。
 
总体上看,当前市场仍维持震荡走高的行情,不过板块之间的分化将更加明显,股指大涨的概率较小,将以窄幅盘整为主。随着地方“两会”的的陆续召开,相关议题将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焦点,操作上,仍关注改革红利下相关板块的轮动炒作机会,当然对于年报大增的高送转题材依旧是目前布局的主要方向。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