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墨瀚
墨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89,500
  • 关注人气:1,9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下周大盘迎来变盘窗口

(2013-01-20 19:49:49)
标签:

变盘窗口

下周大盘

幅度

上升通道

成交量

本周的后三个交易日,指数盘中频繁会遇到做空力量,但依旧能够坚强的守在2300点上方,顽强拉起并呈现资金持续净流入,或预示反弹并未终止,多头依旧占据主导地位。

 
尤其周五在券商及地产的带动下,再度向上冲击,这是一个积极地信号。只不过当前的问题是金融地产盘中还能否轮番出面护盘,要是不能够出现接棒的蓝筹股,市场还将会延续这种震荡走势。

 
技术上看,1月4日之后,大盘在高位震荡明显加剧,短线波动反复无常,周一大涨,周三周四便连续跳水回落,周五再度大涨,但是成交量却依然没有跟上,不仅如此,大盘日线指标MACD,RSI,KDJ等都出现走弱迹象,这与当前强势有一定程度的背离,说明了一个事实,多头仍然主导这波行情,只是上方的压力随着不断攀升开始增强。

 
从股指期货来看,IF1301合约出现了明显的异动,持仓下降了3万手,而IF1302合约仅增仓2000多手,市场整体持仓下降很多,这样的情况出现在市场首次连阴中,需要股民重视;一般来说如果说在移仓期出现市场调整信号,持仓一定会有激增了,这是源于股票做多资金需要一定量的股指期货空头仓位来对冲风险,但本次没有出现这样的情况,那么这意味着,要么指数未来调整空间不大,或者说多头在进行股票调仓,其并不担心指数的调整。

 
大家翻开去年12月份以来的沪指K线图,台阶式上行的特征十分显著。基本上,每个整数关都是以单日大涨进行突破的,而每上一个台阶后,又都会出现一定幅度的调整。需要指出的是,伴随着股指的反复上行,这种调整会来得更为频繁,且幅度也会继续加大。

 
总的说来,股指的上升通道保持完成好,强势震荡调整明显。2300点之上展开的震荡有可能以反复“大N型”的方式完成,主要就是调控上攻节奏、释放获利筹码、修复顶背离现象。此外,从周线上看,大盘突破60周线后回踩,量价配合完美,MACD指标即将浮出水面,这些迹象表明后市会有更多的惊喜。

 
随着年报本周末开始披露,下周这一题材将会被市场快速挖掘。对于此类题材的挖掘朋友们可注意三点,一是在披露之前股价并未出现过度拉升,至少涨幅控制在30%以内;二是属于下半年尤其是四季度行业复苏品种,业绩爆发力强;三是公司财报显示具备送转能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