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墨瀚
墨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93,858
  • 关注人气:1,9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今日大盘有望形成调整低点

(2013-01-18 08:42:44)
标签:

今日大盘

低点

超预期

大规模

成长股

分类: 股市早餐
昨天大盘延续调整,未能再度上演尾盘逆转的好戏,市场由于前期强势股的跳水而人气陷入低迷格局中。GDP等重要的经济数据公布,能否进一步确认经济见底回升的态势对于市场重拾信心至关重要。

 
由于期指已经大规模移仓,因此估计对市场的影响力已然大为减弱,虽然空头气焰有所高涨,但市场强势氛围犹存,且节前做多心理会随着时间推移更加有利于多方。预计短期市场围绕2300点继续争夺。

 
从目前的成交量和热点来看,沪深单日成交超过2000亿元,主力资金也是流入大于流出。这其中,有很大部分是在第一波上涨时相对谨慎,被轧空的机构,为了不被彻底轧空,因此一看大盘调整而又不向下时,便迅速介入,增持筹码。

 
展望后市,虽然短线大盘强势震荡,消化浮筹,但中线趋势仍然向好。首先,目前市场做多意愿比较强烈。在大盘持续反弹,盈利效应彰显的示范下,场外资金源源不断,市场多头氛围占据主导,市场基础较好。其次,目前没有重大利空预期,有利于行情按趋势运行。

 
从题材看,除了城镇化、环保、农村一号文件、智慧城市等题材外,高送转、成长股行情也是此起彼伏,为增量资金的介入提供了抓手。
 
操作策略上,重点关注金融地产股的动向对于市场趋势的影响,遇反弹继续采取调仓策略。稳健投资者可在半仓状态下保持观望态度,静待市场趋势进一步明朗;激进投资者可将关注的重点锁定在调整较为充分的部分强势题材股或具有补涨潜力的低市值品种。

 
在回避结构性风险的同时,可适度寻找风险得到释放之后短线超跌股的反弹机会。在具体个股实盘操作中,以逢低吸纳涨幅不高的补涨品种为主,局部热点则继续关注有事件驱动因素催化的题材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