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墨瀚
墨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93,858
  • 关注人气:1,9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十字星后大盘何去何从

(2012-12-07 08:40:45)
标签:

十字星

最高点

经济基本面

很快

交易日

分类: 股市早餐
指数陷入盘整格局应该在意料之中,量能的萎缩也与前几次脉冲行情后的格局大体相似,这依然是市场缺乏信心的一种表现,如果接下来成交量进一步萎缩下去,那么反弹很快就会以夭折告终。本次脉冲行情的触点是中央政治局会议,下周还有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市场能否借此再上一个台阶,值得关注。关注焦点一是量能的变化,二是清晰的做多主线,二者皆不可或缺。大盘详情,个股资讯,请关注【盘中直播

目前依然有不少投资者将本次行情与9月7日相提并论,其实回顾当时的单日长阳,其主要缘于隔夜欧美市场大涨、欧央行公布货币交易购债计划以及发改委连续两日密集批复基建投资项目等消息的刺激,结合市场情绪降至冰点,沪综指月线四连阴酝酿技术性反抽,因此股市在内外因素共振下形成了脉冲性的一日游行情。不过,随后在经济数据未能验证经济探明底部的现实下,指数重回探底之旅。

周三的长阳与之相比还是存在很多不同之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详细分解:

一是虽然反弹均有底部放量的特征,但指数中枢的持续下移是不争的事实。价在量先,股价愈加便宜,其抄底的价值就越高,因此,最低探至1949点的本轮调整首先较之前单日长阳具备价格优势。


二是本次单日长阳具备更好的基本面基础。9月7日的长阳源于外部利好和内部政策预期,当时正处于经济最严峻时刻,步入12月后,一系列经济数据均表明四季度我国经济至少已经开始复苏,而指数表现却与经济基本面持续出现背离,需要修复。

再者单日长阳的市场日内表现各有不同。9月7日在上午冲至最高点,下午量能萎缩明显,略有回落,而周三则在午后盘中冲至最高点,随后略有震荡。并且本次反弹沪综指早盘低开随后震荡走高,并无跳空缺口。因此,相较于9月7日的一日游行情,周三大盘的走势更为扎实,投资者或有理由对本周长阳抱有更多的期待。

从之前脉冲式反弹来看,量能不济是上涨行情未能延续的重要原因,因此未来几个交易日市场的量能表现尤为重要。若后市成交量始终保持较高水平,则本次的长阳有望奠定后市的强势格局。

操作策略上,把握市场节奏,主动积极进行调仓换股,继续关注超跌低价股的机会。稳健投资者可继续保持轻仓策略,逢高卖出手中非主流品种,在超跌低价强周期蓝筹股中精选未大幅拉升的潜力股,伺机加以战略配置;激进投资者依然可以轻指数、重个股,在超跌低价股中继续挖掘补涨机会。

在连续三日上涨过后,切忌盲目追涨,以免陷入短期被套的境地,而应该耐心等待回落,伺机而动。对于部分高估值个股和消费类品种的补跌等,这类市场结构性风险仍要继续予以规避,不要在下跌趋势里抄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