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墨瀚
墨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93,858
  • 关注人气:1,9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盘为何宽幅震荡

(2012-11-07 08:48:29)
标签:

财经

个股

盘中直播

权重板块

涨幅

分类: 股市早餐
市场虽然在昨日上演了尾市翻身,但很显然还是能够明显看出上方确实存在强大压力的,否则也不会盘中快速跳水并且一度下跌到2070附近,由此可以看出,即便是市场出现了翻盘,但接下来依然存在继续下挫的可能。今大盘详情,个股资讯,请关注【盘中直播

大盘在十八大召开、美国大选、澳央行议息会议以及希腊议会之前选择了低开低走先趴下来,契合技术面连续两日的反弹后高位缩量窄幅震荡,资金在重大事件明朗之前提前避险操作.

大盘如此表现,主要源于几点原因,一是市场部分资金认为维稳行情将随着十八大的召开而结束,前期博维稳行情的资金撤逃,二是面对本周重大事件,市场资金观望避险心态暴露无遗,三是技术面存在调整要求,所以,大盘的调整早就在我们的预期之中。

但是,透过盘面我们观察到,急杀跳水之后,权重板块稳步回升,带领大盘企稳缓慢震荡回升,说明市场并未陷入过度恐慌之中,市场做多信心没有遭受重创,不妨理解为震荡盘升过程中的一次正常的洗盘调整,主要是因为大事件的影响所触发的一次剧烈的强震,大的趋势并未发生改变。

从K线结构来看,的确这样的快速压低,在形态上的劣势顿然生成,尤其直接击穿20、60日均价线,并促使20日均线由高走低,这容易让投资者产生更为不好的预期,甚至因此采取相对应的策略。那么一旦继续向下压低,显然会在结构上构成不利格局,所以投资者在接下来关注市场变化的时候,不要一味的通过形态变化来判断后期市场的走势,因为有时候短暂的变动或许会影响到你正确的判断。


当然对于当前的环境,没有理由要忽视成交量能的变动关系,即使如此盘跌,但仍是选择了控制量能的释放,依然不像是个逃跑的势头。这样来看待量能的沉淀行为,再退一步来观察价格的演变,那么趋向于横向盘整的格局,就应该可以平静许多。

由于近几个交易日大盘的成交量持续稳定在90日均量上方,表明投资者参与10月下旬指数上攻技术位时强烈。按目前大盘的能连转换规律判断,大盘的做空能量很难持续,1999点以来的反弹无论从时间上、空间上计算都没有结束,因此,大盘稍作调整之后就会再度在主动性买盘的推动下向上发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