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墨瀚
墨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93,858
  • 关注人气:1,9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今日大盘能否止跌

(2012-10-26 08:59:35)
标签:

财经

大连控股

黑化股份

盘中直播

个股

分类: 股市早餐
盘前我们还是先从外围市场谈起,美股方面让市场失望的是,亚马逊与苹果财报均令市场失望,但更有趣的是随后美股,尤其是纳斯达克的走势。由於苹果财报差於预期,并且由於不明原因,苹果盘後交易被暂停,市场一度恐慌,纳斯达克指数在15分钟之内下跌2%,随後苹果恢复交易,一度由收盘的610美元下跌至580美元上方,但随後快速拉升,一度转涨,带动纳斯达克指数迅速收复失地,总体跌幅极小。总体来看,对我国市场投资者尤其是对科技股的心理产生一定影响,但相信会很快过去。日大盘详情,个股资讯,请关注【盘中直击

今天值得市场关注的是美国GDP数据,由於企业财报普遍较差,近期市场对於经济前景充满怀疑,而最近美国的经济增长预期被不断下调,在这个基础上,今日美国的GDP数据可能将对市场信心造成重大影响,若美国经济数据依然差於预期,市场信心短期内可能跌至谷底,若美国GDP好於预期,则有可能复制昨日英国GDP数据後的市场走势。

亚洲方面日本央行正考虑增加10万亿日元资产购买,同时日本内阁将在周五推出7000亿日元的经济刺激计划。受此刺激计划影响,日本股市大幅拉升,同样全球主要经济体持续的宽松政策也将带来一定的积极影响。


国内市场,沪深两市首批共3家上市银行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华夏银行、平安银行、中国银行净利润同比增长分别是40.41%、33.2%、10.37%。三季报显示,华夏银行今年前三季度共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1.8亿元,同比增长40.41%。其中,第三季度公司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为31.05亿元,同比增长36.73%,并且中国联通也实现业绩同比上扬,这些或给对经济前景看淡的投资者一些心理安慰。

与此同时地方国资密集启动上市公司回购,其中,晨鸣纸业董事会通过以4港元/股回购不超过1.5亿股B股,洛阳钼业宣布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回购不超过已发行H股股票总数10%的H股。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宣布回购的申能股份、洋河股份、洛阳钼业、晨鸣纸业均有地方国资背景。地方国资回购,对于股市构成一定程度的支撑。属于利好。但对于其中短线处于阻力位的品种,短线追高者可以审慎而为。

机构动向则是三季末基金整体增仓约2.5个百分点左右。三季度基金共计亏损749.74亿元,68家基金公司中仅有2家旗下基金整体实现正利润。基金实际加仓,说明对于复苏还存希望。可以继续观察周期性品种的二次探低之后的机会。

而从具体的板块来说,可以把握两条主线。一是景气度较高的消费类个股,业绩保障性和安全性较强。另外可关注周期股的表现,一些行业三季度已有触底企稳的迹象,四季度在基建投资的带动下应该会有所表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