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墨瀚
墨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93,858
  • 关注人气:1,9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如何避免今日出现黑色星期五?

(2012-02-24 09:17:46)
标签:

a股

本周

猜想

财经

大盘

分类: 股市早餐

由于受到存准率下调而被带动的大盘今天开始迎来存准下调而释放的资金,此政策给市场无疑带来的是资金层面的宽松,但同样投资者也要留意市场一向都是善于炒作预期的,当市场已经运行一周后其实在炒作的话,意义和空间都已经不大了,更何况在2400点上方连续两个交易日滞涨,这些都不是什么太好的信号。并且人保部宣布的社保资金入市无时间表,可以说大盘本轮反弹主要就是因为市场对社保资金入市的预期,但现在时间表遥遥无期,市场耐心也开始变得有限,而真正对股市的推动力也将开始降低。因此,市场今天出现黑色星期五可能性开始加强,但是指数虽然有下跌可能,不过大跌的概率也比较低,所以今天对大多数投资者来说更多的是提放指数的回调,并且要做好挖掘下一轮行情的热点,本次跌的最快的以及抗跌的品种都有可能。


    1、人社部副部长:社会保险基金将以组合方式投资保值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23日表示,全国社会保险基金将以组合方式投资保值。社会保险基金保值增值问题一直备受社会各界关注。昨天,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对外宣布,社会保险基金暂无入市时间表。

 

【巫山解析】:市场向来炒作的是预期,当预期被炒作时间太久之后,失去了新鲜程度,因此可继续拉升的力度也已经非常有限。


    2、央行降准今日实施4000亿获释资金半数被冲抵


    “今日,央行年内首次降准0.5个百分点开始实施。降准后,大型金融机构执行20.5%的标准,中小金融机构则为17%,将向金融系统释放资金4000亿元左右。但由于其他数据的冲抵以及今日千亿定向逆回购到期,这4000亿获释资金经过左冲右抵后仅剩千亿左右了。”

 

【巫山解析】:货币供应有限增加。还是对于股市偏利好。目前市场以业绩、年报为主线,继续展开多元化的行情。可以增加关注低估值、依托中期均线放量的政策受益股。

 

3、外资看好中国股市陆续提前布局待涨

 

外资正为中国股市的上涨做好准备。包括渣打、花旗及麦格理在内的多家机构近日均发表看好中国股市前景的言论,而来自数据商的信息则显示,一些海外机构已经提前展开布局。

 

渣打银行资深投资分析师曼普拉提•吉尔周二表示,中国股市是亚洲最诱人的股市,因为估值诱人,且有推出更多政策放松措施的预期。

 

【巫山解析】:外来的和尚不一定就更会念经,但是他们站在全球视野看待中国的投资价值,以及这背后在世界经济大背景下对中国发展潜力的判断,对我们自身认识A股市场具有很多的启示,美国的房屋建造、就业数据已经开始好转,欧元区未必真的不能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而中国股市面临的难道就不是发展中的问题吗,对于股市的各种质疑是否有脱离资本市场自身发展阶段而导致的过度悲观呢。全球经济最坏的时间也许已经过去,中国结构转型可能引发硬着陆的潜在内外不确定因素也可能正在逐步化解,投资者也许需要从更宽泛的视角来审视A股是否处在一个新的历史机遇的起点。


    4、中概:光伏板块受重挫英利 天合光能跌幅超11%

 

美股中概太阳能指数大跌10.35%,天合光能及英利绿色能源领跌,跌幅超11%。有消息称欧洲最大的传统光伏应用市场德国也可能对中国光伏产品实施反倾销。

 

【巫山解析】:此消息对光伏概念板块形成利空,并有可能对新能源板块造成扩散性的冲击。


    5、现代服务业科技发展规划发布

 

科技部发布了《现代服务业科技发展“十二五”规划》,明确提出要以信息技术为主的高新技术要在十二五期间取得较大进展,以加速现代服务业的科技化、信息化转型。在《规划》对未来五年改造提升生产性服务业的具体部署中,电子商务、现代物流、数字文化、数字生活、社会化公共服务以及科技服务业六大行业列入规划。

 

【巫山解析】:在昨天关于区域经济发展不平衡的消息解析中,我们已经提示了关注现代服务业的投资机会,今天政策就给出了现代服务业的发展规划,并且指出了具体的发展方向,我们继续看好现代服务业的中长期潜力。


    6、可再生能源“十二五”规划将公布

 

由国家能源局牵头编制的《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已于2月初上报到国务院,即将向全社会公布。据透露,规划明确,到“十二五”末,各主要分项可再生能源的发展目标分别为:常规水电利用规模要达到2.6亿千瓦,年发电量要达到9100亿千瓦时,抽水蓄能利用量要达到3000万千瓦;风电并网装机要达到1亿千瓦(其中分布式风电装机2300万千瓦,海上风电装机500万千瓦),年发电量要达到1900亿千瓦时;太阳能光伏发电装机要达到1400万千瓦,光热发电装机要达到100万千瓦;生物质发电装机要达到1300万千瓦。规划总体指标要求,到2015年底,全国商品化可再生能源占全部能源消费总量的比重要达到9.5%以上。

 

【巫山解析】:此消息利好可再生能源概念类个股。


    7、102家上市公司净利同比增长40%

 

2月24日,已经披露2011年年报的上市公司数目过百。数据显示,102家上市公司共实现营业总收入2588.71亿元,同比增长51.63%;实现净利润231.64亿元,同比增长40.10%。但基本每股收益的平均值为0.527元,同比下滑7.34%。

 

【巫山解析】:目前正是年报开始披露的时期,投资者可以密切关注主营业务利润稳定增长,但在大盘调整过程中被错杀的个股投资机会。以及在接下来的一季报中业绩存在环比增长潜力的成长性个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