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投资者墨瀚
投资者墨瀚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772,989
  • 关注人气:2,2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尾盘拉升使得多方再获“救命稻草”

(2013-03-12 16:28:47)
标签:

该股

救命稻草

资金流入

大盘

位置

股票

分类: 福禄视点

 

转融券的开通为做空近期的一些强势股提供了绝佳的机会,银行股的暴跌,康美药业的暴跌,应该是脱离不了融券做空的范畴。

 

融资融券会造成暴涨暴跌,但是也会导致价值更加趋近上市公司合理价值,最终价格找到平衡,但是这个价值回归的过程就像我在前面文章提及的,融资和融券在持仓量接近的前提下,如果股价出现暴跌,会导致融资仓位平仓,加速下跌,反之,加速上涨。助长助跌是必然的事情。

 

今天的暴跌和民生银行等权重在盘中大幅度跳水脱离不了关系,银行股在前期涨得最厉害,加上本身就没有什么价值可言,在这个位置很容易成为融券的标的,被做空很正常,当然,作为标的,融资此类股的资金应该也不是在少数。

 

比如在1.4到25日的横盘区域,曾经聚集了大量的融资盘,在1.24日的指数大幅度震荡应该也是融资盘和融券盘大幅度对抗的结果,而在当天的回升应该是融资盘最终获胜或者说是融券盘平仓导致。

 

我们很多人会去看今天融资或者融券余额是多少,将融资和融券余额的增加与减少看做是后面上涨或者下跌的概率大小判断。这些仅仅是表面的现象。融资增加但是大盘明天下跌必然就会很多人平仓,反之融券也是这个道理。大盘上涨未必就是融资导致的,反之,也未必是融券导致的。

 

融资融券多少对比未必就一定是真理,最终还要看做多或者做空资金对消息面的挖掘和利用,纯粹的资金做多做空如果缺少了信心面和媒体的配合,那么起到的作用将是事半功倍的。媒体是一个信息放大器,通过这个放大器找到确凿的证据,那么以少胜多也未必不可能。

 

回到指数,今天尾盘拉升,要么是融资资金流入导致,要么是融券资金平仓导致,指数短期出现缓冲,明天指数应该会出现止跌现象。福禄已经通过资金的流向精选出明日有望率先启动的事件驱动龙头品种,朋友们可点击盘中直播查看更多该股介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