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叶飞倚天摘星
叶飞倚天摘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886,054
  • 关注人气:3,2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倚天摘星:传媒带动创业板的小反弹!

(2018-01-24 16:11:11)
标签:

杂谈

今日收盘,沪指上涨12.97点,指数收于3559.47点,深成指上涨52.32点,指数收于11607.57点,创业板上涨45.45点,收于1813.28点,两市共成交6007.5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大幅上升。板块方面:网红直播、文化传媒、人工智能、券商概念、手游概念等涨幅居前,保险、超级品牌、酿酒行业、煤炭采选、稀缺资源等板块跌幅居前。

我们看:

1:技术面:大盘今日继续小阳收在5日线上,多日上涨积累了比较多的获利盘,短期调整的日子也快要到来了,但是中线的上涨空间已经打开。今日中小创也出现了放量反弹。今日就不全是蓝筹行情了,而是小盘股也出现了普遍的反弹。未来几日就看能否持续。

2:热点:文化传媒,券商,人工智能,手游今日反弹比较强劲,有色煤炭,保险股今日调整。

3.操作:仓位2成。目前蓝筹股涨幅也不小了,而小盘股虽然是底部,但是迟迟不涨,所以不急于加仓。而是等待大盘回调,风格切换,或者看好的钢铁,大消费,银行有回调的时候。今日传媒股整体比较强劲,隐约有带动创业板持续上涨的意图。而乐视网的复牌,让创业板的利空逐渐消除,机会也在不远处。

4.本日继续大家一起学习菜根谭

不着色相,不留声影

风来疏竹,风过而竹不留声;雁度寒潭,雁去而潭不留影。故君子事来而心始现,事去而心随空。

  【大意】

轻风吹过稀疏的竹子固然会发出沙沙的声响,可是当风吹过去之后竹林并不会留下声音而仍旧归于寂静;大雁飞过寒冷的深潭固然会倒映出雁影,但是当雁飞过去之后清澈的水面依旧是一片晶莹并不会留下雁影。由此可见,一个具备高深品德的君子,当事情来临时,他的本然之性才会显现出来,事情过去之后,他的本性也就恢复原来的空虚平静。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