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江涛-战略设计专家
李江涛-战略设计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28,566
  • 关注人气:1,3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中秋节,演变及送礼的讲究?

(2018-09-10 17:35:39)
标签:

李江涛

中秋节

送礼

讲究

分类: 李江涛观点

中秋节马上快到了,中秋节是中国的大节,号称是团圆节。现在中秋节已经变成中国人相互处理人际关系的节日。

01

在印象中中国有两个节,大家一个是春节,一个就是中秋节。

除此之外像元宵节,清明节,都不是什么大节,像国庆节,劳动节,这是现代的节日。

中秋节,演变及送礼的讲究?

02

中秋节。

关于中秋节的起源,说法较多。中秋一词,最早见于《周礼》,《礼记·月令》上说:“仲秋之月养衰老,行糜粥饮食。

但是把中秋节定为节的,明确的是唐太宗定的。在宋朝已经盛行。中秋节,时间是阴历的8月15,这是固定不变。

03

中秋节,最典型的特点是吃月饼,月饼代表团圆的意思。

在过节时,一般是做两件事,一个是吃月饼,一个是赏月。一家人在一起聊聊家常,思念远方的系人。http://p1.pstatp.com/large/pgc-image/15362500295092cefa79dc4

04

现在中秋节,一般成为处理人际关系的节日。一方面,中秋节要见见自己的亲戚,问候老人,同事们。中秋节要感谢对自己帮助过的领导,同事,以及社会关系。所以中秋节送礼是必备的。

过去中秋节一般送月饼,送一些吃的。

现在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这个交际方式的变化,所以变成了送一些茶叶,或是送一些礼物。

一般的来说,中秋节是不太提倡,流行送红包。春节送钱是理所应当的,中秋节往往更多的是食物,酒类,茶叶等。

05

时间在改变,中国人的一些文化不变。中国人处理人际关系的方式不变。由于有了中秋节,我们和家人亲戚的关系,越来越密切。才使我们学会感谢那些曾经帮助过我们的人。因为有了这个节日,中国菜和西方有了很大的不同。

更多资讯,扫码获取   

中秋节,演变及送礼的讲究?
 长按图二维码识别关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