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江涛-战略设计专家
李江涛-战略设计专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28,566
  • 关注人气:1,3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李江涛观点:当前企业思维转型的三个要点

(2018-09-07 15:24:21)
标签:

李江涛

经济形势

思维

转型

分类: 李江涛观点

  经济形势不好,很多企业感觉经营困难,怎么办?我认为企业要做的事情很多,但是最主要做的是企业家思维的转型。

  著名管理专家李江涛教授认为,企业家思维转型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认识思维转型的重要性,二是知道思维转型的方法和案例,三是通过思维转型带领企业和员工推进企业的发展。

  01

  企业家的思维转型重要性和内容。

  一个企业,一定是靠经营者的思路,经营企业。好的企业一定是建立在企业家的科学先进的思维方式的基础上。

  因此,企业家的思维转型对企业尤其重要。企业家的思维方式包括以下内忘

  第一,怎么全面分析判断当前的经济形势。

  第二,怎么用不同于以前的方法去寻找客户。

  第三,怎么去做采取跟多的方法推进产品的技术创新和研发。

  第四,怎么样去管好员工,与员工建立合作关系。

  解决这些问题,就需要好的企业家的思维方式。

  因此,越是经济困难的时候,越是经济形势不好的时候,越是面临挑战时候,企业家就越需要去塑造自己的思维方式,从传统思维走出来。

  02

  企业家,要克服传统思维,建立创新思维,实现企业的发展。

  企业家要克服传统思维,敢想,敢闯,实现发展

  第一,企业家要克服的第一个传统的思维,就是保守的思维,保守思维的表现是什么?企业家,平时也不敢做不敢当,碰到经济困难的时候更是趋于保守。我们并不是说保守一定不好,但是保守会是企业家错过一些调整的机会,不愿意去面对市场机会。

  第二,企业家的第二种思维方式就是缺少创新思维。自己的老一套东西很熟悉,经济形势不好,也这样做。经济形势好的,这样做。不愿意做出改变。

  这几年美国的企业发展比较好的,像苹果,亚马逊都是创新的高手,像大家熟悉的原来的美国的GE和美国的IBM,他们都是因为不创新而导致了今天的困境。

  第三,企业家没有一种敢于走出去的敢闯的思维,有勇气和决心。市场没有走出去,人没有走出去,技术水平没有走出去说,因此企业家老是在原地打转转。企业怎么可能有发展?

  03

  企业的思维方式转型,需要老板的思维转型,需要老板带领干部和骨干的共同努力,需要制定方案,共同进步。

  思维转型不仅是老板的事,也是中层干部的,甚至是一部分骨干员工的事情。

  我们看国际国内很多企业之所以转型不成功,就是因为企业中层干部的思维没有跟上老板的思维,企业骨干员工的思维没有跟上企业发展的思维,这叫骨干力量,没有跟上时代的步伐。

  这导致企业能力培养不起来,企业的科研成果出不来,企业的市场开拓不出来,从而形成企业转型和发展的失败。

  因此要重视企业的骨干员工,和企业的中层干部的思维转型。

  具体方法就是要老板要引导员工加强学习,加强参观,或多讨论。向做好的企业和好的企业经营者,学灵感,方法和经验。

  04

  总之一个企业,要想有长足的发展,必须不断的调整思维方式,适应时代的发展,有很多的企业因为思维方式不调整传统守旧思维方式。结果没有发展,这方面的失败的例子很多。我们后面会陆陆续续的讲给大家听。

李江涛观点:当前企业思维转型的三个要点

  文|著名管理专家李江涛教授:著名经济学家、管理突破专家,清华大学经济学研究所博士后研究员,南京大学管理学博士,央视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点评专家,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复旦大学等多所名校MBA、EMBA/DBA课程教授、博士生导师。

  李江涛教授专注企业的全方位改造计划、顶层设计、战略规划、商业模式设计、股权设计与激励、融资规划、品牌建设、企业全方位管理体系构建、企业大数据体系构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