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麦子点滴
麦子点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24
  • 关注人气: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亲爱的,见字如面》

(2020-08-01 08:22:22)
总是觉得自己感情方面很匮乏,虽然结了婚,但也没有很甜蜜的感觉。记得看《欲望都市》电影版的时候,有一个情节是这样的。凯特躺在床上正在看书寻找灵感,男朋友问她:“看的什么?”她回答说:“名人情书。”我当时很惊讶,还有这玩意儿?挺有意思。一直念念不忘,一心想找这本书看,可惜电影里并没有提到书名。
于是我就寻寻觅觅,搜到了这本《亲爱的,见字如面》,湖南文艺出版社。开篇打着朱生豪的名义,结果只有几篇而已。本来以为是朱生豪的情书集,结果怪我没有看明白。还有一点特别要吐槽的是,字特别特别小,看得我很费劲。一页纸能写完的要非两页,还集中在中间一块。我不明白,旁边那么多空白是让我写读后感吗?谢谢,没觉得节选的情书多有意思。我特别想知道里面一些国外的名人的书信是谁翻译的?有些不大通顺。
除了朱生豪外,我比较喜欢鲁迅的,看过一本鲁迅的杂文集,叫什么忘记了。感觉他跟许广平的爱情,虽然有年龄差距,但是有甜蜜也有生活。不像徐志摩是个多情种,见一个爱一个。说到徐志摩,里面有一篇当时他和陆小曼结婚时,梁启超的证婚词颇有意思,就差指着鼻子骂了。哈哈哈哈,笑死我了当时。想想那个场景,真是酸爽。不过我对编辑收录这篇文还是有点意见的。既然是情书集,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还有一个国外女作者的书信,我很喜欢,不过我忘记叫什么了。哦,就是那个身体不太好,写了很多小说的。通过她的信就能看出她是一个果敢坚强的人。非常喜欢她的干脆和直抒胸臆。回头我要找本她的小说看看。
还有林觉民的《与妻书》,我没有看完。不是因为篇幅太长,字太小的原因,是因为我会哭死。后面还有一篇是一位国外的政客夫人写给她丈夫的信,不知道是不是绝笔,但是里面也提到了牺牲的可能。很佩服这些人,思想觉悟太高。现在是和平年代,很难想象他们所处的环境和抱着随时会牺牲的决心战斗到最后一刻的。感谢他们!
不太满意最后一篇的选材,有点悲伤,有点离别的意思。既然是结束了,不能来个甜甜的嘛,再放朱生豪的我也不介意。
整体来说,对这本书不是特别满意,文章太少,人物介绍不全,尤其是字特别小,有凑数之嫌。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