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F5的神秘花园
F5的神秘花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205,496
  • 关注人气:29,3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与教导主任谈校园暴力

(2022-03-19 01:23:33)
标签:

家庭

育儿

学校

暴力

分类: 家有五子
校园暴力的概念校园暴力是指在教室内外、学校周边、上下学途中、网络上发生的,以及在其他所有与校园环境有关的情境下发生的暴力行为。按照施害者和受害者类型,校园暴力可分为:学生之间的暴力、师生之间的暴力、校外人员与校内师生之间的暴力。按照表现形式,校园暴力可以分为:身体暴力(包括体罚)、情感或心理暴力(包括言语暴力)、性暴力(包括强奸骚扰)以及欺凌(包括网络欺凌) 与教导主任谈校园暴力


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有太多不开心,那些艺术展里白纸上的红点,你可以想象成是玫瑰,也可以看成是块蚊子血,好了坏了都是你个人的决定!而有些事情是在你掌握之间的,有些则不是!比如说全球每天死亡人数高达33,我们是控制不了的,但我们却可以做到把那么多人管控起来。所以我知道,在无法控制的事情面前,我要淡定,但如果可以,还是要把大多数事情控制在可控范围里。比如说校园暴力! 我是一个普通的家长,我没有教育局的家属,也没有买下学校的资本,我和大多数家长一样送孩子去学校,希望他们有所学,在学校里过上快乐的校园生活,找到朋友和自信。我也理孩子不可能每天都生活在友爱里,遇到各种各样的小朋友的确也是我们送他们去学校的目的之一。但是,我最近却看到一些孩子恶的一面和某些老师的不作为……那是一个下午,四爷在他的房间哭了起来,老五在边上也很生气的样子,我以为只是普通的两个孩子之间吵架(这个事情在我家太正常了),没有太当回事儿。直到第二天我才知道,四爷哭是因为被一起打游戏的同学们骂了。我才回到当时他们的聊天窗口仔细看了一下……下午孩子们放学回家,几个男同学就在一起玩一款网游,然后就有一个聊天窗口,里面全是班上的同学。不知道怎么开始骂了起来,四爷臭显摆打了几句日文(应该是他谷歌翻译的),其实没有什么特别的意思,有点鸡汤文的感觉,可是别的小朋友并不可能看懂,就开始给四爷各种绰号了。小爷为了显摆自己很厉害,又用英文来了一句:“我可是有女朋友的,我女朋友是个英国人。”(他是有一个玩得比较好的英国小朋友,女孩)这下好了!聊天窗口沸腾了,孩子们笑话他有女朋友,连带着把“娘”都骂出来了。中间四爷还打了几次“STOP, PLZ!”但情况并没有好转,直到四爷承认说:“我刚刚说慌了,我没有女朋友,你们别说了。”同学们还是没有停止对他的语言攻击,一人一句,好不热闹。所以四爷哭了。后面就是老五表明身份:“我是***的兄弟!你们这群混蛋……”开骂!可能看到四爷找来了帮手,那些孩子还在窗口里嘲笑四爷说:“***已经跑去抱着他妈的大腿哭了……”我想就是这个原因,那天下午四爷虽然哭了,但也没有告诉我是为什么。 看完聊天记录我当然是很气愤的,直接截屏发给了四爷的班主任,让她出来主持公道。在我的角度来说,小孩子吵架是正常的,但是如果说话那么难听,还是几个小孩子针对一个小孩子这样就已经算语言暴力范围了。并且在整个聊天中,四爷是显摆了,但他并没有和这些孩子对骂,从头到底也没有像别的孩子一样说过脏话。四爷的班主任是一个阿拉伯女性(我一直对阿拉伯女老师意见挺大,觉得她们不担事儿,真不如别的国籍的女老师负责),我其实平时很少和她有什么沟通的,不是特别大的事儿我是不可能去麻烦她的。结果她在看到了截屏后和我说了一句:“这个是他们在校外发生的,不在我的管辖范围内!”我再发消息给她和她沟通时,她已经不再回答我了!这下!我可真的气坏了!和我几个闺蜜一说,都觉得这女老师太过份了,牛逼的那个朋友连关于保护儿童基本权利的律师函都帮我写好了。 于是新的一周一开始我就直接冲到了教导主任办公室,我想好了,如果这里还不行我就直接去教育局了,律师函直接发校长办公室!大不了我几个孩子一起转学,又不是没有别的学校可以去了。 我们学校的这个教导主任是一个很严格的男老师,因为我们也在这里学了很多年了,几个孩子也都在这里,所以他对我们家还是很了解的,之前小孩子之间吵架打架,我也没少被他叫来学校见面过。于是这一次,我们就开门见山了。“我们家的五个孩子都是在这所学校上学的,我们家长自然是很认可这所学校的,我的大多数孩子在这里都学到的知识,要不也不可能把所有的孩子给送到这里来,可是今天我想提出一个问题:我家的四爷在学校真的开心吗?如果在一个不开心的环境里,他可能学得好吗?当这个孩子长大了,离开了这个学校,是不是还会像已经毕业的老大一样,常常回来看看以前的老师和您聊聊天呢?”“我们来回顾一下四爷从进学校开始的生活吧,从幼儿园开始他就进了这个学校了,之前他在别的地方上的托儿所(我们学校没有托儿所),他从托儿所到这里上幼儿园的时候,幼儿园年级组的老师就开始向我抱怨他不好好坐着听课了,但是当时他的成绩很好,老师觉得哪怕他没有在听都是会的,所以在他不影响课堂纪律的情况下就让他去了。后来慢慢的他的学习内容变得难了,四爷还是没有习惯一节课四十分钟一直要坐着,所以一直是老师眼里让人头疼的孩子。前几年的老师有几个基本上是放弃教他东西的,对他的要求只是不要影响别的小孩上课,哪天影响厉害了也会把我们家长叫到学校。他的成绩全是我们家长回来盯着和请家教的。不被老师喜欢的四爷自己是可以感觉到的,所以自然也不是很喜欢老师。四爷不被老师待见这个事情别的小朋友也是可以感受到的,所以对他也不是很客气。当时其实我是想转校的,我也和您这里沟通过,但考虑到我们还有别的孩子在这里,要转校是很复杂的一件事情,我们当时的是给四爷换了班级,从相对调皮的班级换到了一个相对安静的班级,希望事情可以得到改善。”“我承认我家孩子在学习上并不是努力的孩子,他的也没养成一些必要的学习习惯,教他是不容易的,我自己教他我也会很烦,因此我对他的要求已经降低到可以心理健康的长大了,至于成绩不好,我们努力了,他努力了,也就不强求了,小孩子的成绩真的谁也说不准,就好像二爷上半年成绩很差,下半年突然又什么都会了,是不是。”“可是,我仔细想了一下,他如果再这样下去,他的心理是不是还健康呢?四爷在学校里是不开心的,如果你问他‘去学校上课?还是在家上网课?’他一定会选在家上课。他自然在学校里是有朋友的,要不他也不可能加入什么同学之间的游戏群,但是我们也不得不承认,班级里的部分男生素质、道德品质需要好好教导,有的时候一个坏小孩子是可以引导一群并不坏的小孩孖起干坏事儿的,这个工作是家长的,也是老师的。可是孩子们的班主任却是什么态度呢?她说,因为是在课后校外发生的,所以她不管!”一边阐述,一边把孩子们的聊天记录和我与老师的聊天记录拿出来给教导主任看,他一边看一边皱眉,我想他应该感受到了我的气愤和应该对这件事情重视的态度了。教导主任向我明确表示:孩子们在校外的行为,作为在职老师自然也是要管的,班主任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他也会去仔细问清楚事情的原委然后给我们一个解决的方案。 其实我也知道,最后一定是骂人的几个孩子道个歉,小孩子们互相抱一下言和,然后继续天真的玩在一起,过几天该吵的还会吵。我也一直和孩子们说,不一定要和每个同学做朋友的,处不了的就不处,谈不来的就躲远点,真有人老针对你、对你有言语或者行为暴力了,直接去找教导主任就行(可以越过不想管事儿的班主任)。而那封保护儿童权益的律师函,已被我放到了电脑桌面,我不要求每个孩子都运气很好遇到好老师,但如果遇到不想好好干的,何不把位置留出来,给有教学热情的人呢?毕竟老师这个工作对你可能只是糊口的工具,可对孩子们来说老师的作用却远比吃饱饭重要的多!至于那些没有在家被好好管教,没有在学校被好好管教的孩子,总有一天会有人出来管教的,或早或晚罢了!与教导主任谈校园暴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老妖要管钱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