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F5的神秘花园
F5的神秘花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205,496
  • 关注人气:29,3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遇见:校园霸凌事件

(2021-10-13 22:20:36)
标签:

教育

育儿

校园

霸凌

分类: 家有五子

接孩子放学,小子们迟迟没有出来(我一般不进学校,老二老三会去老四老五班级接上他们,带他们到校外,我就在门口停车场等着就行,都不需要下车),正要下车去学校里面接他们呢,就看到老五一头汗的来了。后面跟着老二、和拉着弟弟书包的老三,问他们四爷呢?说是这就来了,结果,却看到四爷抱着IPAD、午餐包什么的哭着来了……

四爷向来与世无争,自己在房间里一个人玩玩,很少有心情起伏,老娘我当初吵着离家出走,都在收行李的关键时候,他都只是淡定的看了一眼就回自己房间玩乐高去了。平时被老五欺负顶多也就吼一下,拜托,那可是我家老五,你们是不知道他有多烦人,每次我这个亲妈都想揍他,我家能忍着老五的也就四爷一个了。脾气这么好的四爷,这一次边上车边哭,那画面真的是——要多凄惨就多凄惨!

“怎么了呀?”亲妈立刻开始关心。

“老四的一个同学欺负他,还打我呢!”老五一边擦着汗一边说,“他们好几个人,看我去叫老四放学有两个拉着我,一个就要打我,被我甩开了!带头的那个叫***!”老五绘声绘色的描述起自己刚刚的‘英雄事迹’,我也看出他当时有多努力了,这打的一头的汗呀!

“什么!”我也是一惊,“一群人一起欺负你们!老师呢!”我一直听说校园霸凌,我也知道有这种事情的存在,但我一直觉得是高年级男生之间的才有的,老五才五年级,老四更小才四年级,怎么就遇上这种事情了?

“老师?她们在边上看,根本不会管!”小三对他们学校的女老师颇有微辞,之前他们班也有几个本地男生喜欢欺负他,我们找老师反映好多次了,老师就说男生打打闹闹,也不是真打架什么的来糊弄我。

“那个***,叫我‘阿里爸爸’,WUWUWUWU~~~~~~”四爷一提到这个伤心事儿又哭了。“我明天一定要打死他!WUWUWUWUWU……”

“阿里爸爸有什么好哭的?也不是骂人的话呀,你为什么要生气?”我是真的没明白,这小孩子有时候敏感的莫名其妙,人家给起个绰号就把自己气哭了。那我小时候一箩筐的绰号呢!谁没有个绰号呀,没有绰号的人生都不完整好不好!

一边哭,四爷一边摸出自己的水壶给我看,塑料水壶居然裂了!“我……我水壶都给砸坏了!WUWUWUWU……他很烦的,他为什么要烦我!他天天在烦我,我实在忍不了了,WUWUWUWU……”四爷太伤心了,已经泣不成声了。

好吧,大概知道了情况,就是四爷在班上老被一个同学欺负,那个同学看上去在学校很势力,身边有几个小弟,老师也不管,他一个人对付几个可能有点力不从心。今天估计是干架了,然后水壶又被砸坏了,终于忍不下去了,觉得自己委屈了。

小事情其实,老师不管我们自己和那些小朋友说一下就是了,再怎么校园霸凌也只是五年级的小孩子,我还怕他不成?开玩笑,老娘可不惯着,我就不信我凶不住个五年级的娃!

于是开车门,打算自己下去找那个带头的小同学和解一下,四爷真的是个老实孩子,别的小朋友不主动他是不会挑头去和人家打架的。而且这些孩子欺负四爷不成,还把老五都牵扯进来,这就过份了,你们人多了不起?我家没人了吗?老二老三不就在楼上上课!

“走,我们去找那个孩子问问清楚。”我对孩子们说道,“老四,你别哭了,哭能解决什么问题,你现在在车上放狠话要怎么怎么样的,吵死了,当天的事情我们当天解决了。”

 

于是我走中间,后面跟着二三四,老五跑在前面去认人了。学校走廊上还有很多没有被接走的孩子,每个班也有老师,我用余光瞟了一眼她们,都看上去年纪不大,个头也都小小的。“你们这些老师,没看到我儿子都被欺负哭了吗?!”我心里这么想着,应该脸上已经有了杀气,所以老师们没有一个人出来拦我们,其实学校规定接孩子家长只能在楼门口接,不能进到班级里面的,但今天也没人出来说什么,我们一群人就大摇大摆到了四爷的班级门口!

老五冲了进去,拉了一个小孩子就出来了……

 

我顿时石!化!了!老五拉着的那个五年级男生比他还矮小,完全没有什么霸凌头头的味道呀!他看着我们,原来的偏黑的脸,已经吓白了!(很多阿拉伯孩子其实肤色算黑的)

“就是他!天天烦我!”老四跟着我们进来,现在嗓门倒是挺大的,眼泪也早就擦掉了!

我去!

我实在哭笑不得,因为我明显看到那个已经吓白了小黑人!眼泪马上要飙出来了!嘴巴都在抖!

我算是知道老师为什么没管四爷被欺负的事情了,我也算是知道这孩子为什么找老五打架了,因为四爷往他身边一站,那简直就是一堵墙,他估计是推都没有推动四爷,只好找看上去瘦一点的老五下手了,结果找了几个人一起抓着老五也没有抓住他(老五在四爷的班里都算个子高的小孩子,四爷!我就没有见有别的比他更高更壮的!然后你居然还被欺负哭了,你真的以后别说是我儿子好不好。),打架应该没有,就拉拉扯扯罢了。

老二看到我愣了,立马出来圆场,抱过那个被吓白的黑小孩子就安慰:“好了好了,没事儿了,我是老四的哥哥,在***班,以后你们有事儿可以来找我,小朋友不要打架哦。”

小三这个时候已经在我身后忍不住笑出了声,拉着本来还一脸“复仇者联盟”表情的老五就往外走了。

我也机灵地在老师反应过来之前,快点拉着老四一边安慰一边往外走,只留下老二还抱着身高也就到他腰上面一点点的小孩子还在安慰,估计那孩子刚刚吓坏了,一句话都没说出来。

 

回到车上,我们全家笑成了一团……

“什么呀,我以为老四遇到校园暴力了呢!”小三说。

“就是,那么小个小孩,像个幼儿园的,我都不好意思警告他!”二爷说,“我要弯下腰才能抱到他的头好不好。”

“好了,四爷,你放心,明天他连看你一眼都不会敢了,不可能再给你起绰号了。我也不懂了,这么小个小孩你怕啥。”

“我没怕他,他就是很烦,天天烦我,拉着几个人烦我。”

“另外几个很大吗?”我问

“他们班,他个子最大,哪有个头比他还大的孩子。”老二把我最后的希望都破灭了。

“我和你们说,以后班上有人打你们,一下两下你们给我忍着,第三下你们才可以还手!”我最后宣布道,这男生个头大的,万一下手重了,把别人家孩子打坏了也不好,我非得先给他们敲个警钟,我们不是怕事儿,但我们也不惹事儿。

再回头看看四爷,正笑着和小三聊着天,估计自己也觉得自己刚刚哭成那样太丢人了。

 

好险!我今天差点就带头上演了一出校园霸凌桥段了,不过话说回来,没有这一出,我还真无法想象黑人被吓白是什么样子呢。哈哈哈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家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