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F5的神秘花园
F5的神秘花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205,496
  • 关注人气:29,3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孩子,从危险中学会成长

(2021-09-07 21:31:52)
标签:

育儿

分类: 家有五子

朋友新搬豪宅,请我们去玩,于是我就带着老四老五两个去了。

才到新房子两个小子就表现出各种兴奋,一进门就想往楼上跑,被我叫住,一般的别墅都是楼上卧室的,相对私密,外人是不好那么随便的。这个时候我就有点后悔,几个大的应该一起带来,至少大的会拉着弟弟们,妈妈管不过来的时候,他们可是很不错的人肉带娃机。

没一会儿,本来就是朋友的孩子们就跟着保姆去上楼玩了,想着有个保姆看着的,我们大人也就很安心地在楼下聊起天来。然后,我都没发现女主人啥时候不见的,就听到她从楼上很严肃的叫我上楼。

上到楼上一看,原来楼上还有一个小孩子玩的区域,正连着阳台,而通阳台的窗锁好像是坏的,老五同学就跑人阳台上去了,一只脚已经挂在了阳台栏杆上,而朋友家6岁的小男孩也在边上有样学样试图把自己也挂上去。

朋友已经吓得腿都软了:“你儿子在带着我儿子跳楼呢!”

我一听也吓死了,带人跳楼,这是什么操作!!!!还好朋友上楼及时,看来冥冥之中就是有什么东西指引她在这个时候上了楼,要不……不敢想像。

我上楼的时候,孩子们都已经进来客厅了,通往阳台的门也关上了,老五面朝下躺在地上,估计已经被骂哭了。小孩子就是这样的,妈妈爸爸骂他们其实他们并不当回事儿的,但如果是老师呀、别的阿姨呀、陌生人呀这些和他并不是很亲近的人骂了他,那效果可比父母骂来得震慑力强多了。老五趴地上,那是在用整个身体呐喊:“我已经颜面扫地,没脸见人了(见别的小朋友)。”

朋友看我上楼了,把她看到的交待给了我后就很给老五面子的带着别的孩子下楼去了。我叫老五起来说说情况他也不说话,叫他下楼他也还是趴着不动,那我很想知道,他为什么要教别人跳楼呀,我们家也没有二楼阳台,这通操作我原来真的没遇到过的。本来就着急就后怕,还问不出一个屁,他正朝着我的屁股就被我来了两脚(一进门的时候就把拖鞋放门口了,老娘的御用武器也不在身边,只好上无影脚了)。

“你起来跟我下楼!趴这干什么!”在我的无影脚淫威下,老五算是慢慢吞吞下楼了,让他坐在楼下客厅沙发上反省一下,他开始不愿意,后来看的确没有别的小孩子才愿意进去,坐在沙发上也不说话,还一脸的不服气。

孩子,从危险中学会成长

本来应该马上道歉的,但按五爷的性格明显不太可能,我们几个大人大概说了一下他刚刚行为的危险性就很快就离开了那个房间,要教育的话也算是讲给他听了,也给了老五顺坡下驴的那个坡。再过一回儿,我们就看到他已经和小朋友们又玩在一起了。

好的一点是,最后我们回家的时候他还对小男孩说了SORRY。不过我想他其实那个时候还没明白,自己为什么要say sorry呢,应该只是单纯的觉得妈妈和阿姨都觉得自己应该say sorry吧。

 

回到家,我们就找他谈话了,他还挺气的,说自己并没有要跳楼,也没有要带别人跳楼的意思。这一点其实当时我们几个妈妈过了一会冷静下来也想到了,毕竟小孩子哪有那么坏的心思,要不当时估计人家就报警了好吧。

老五解释道,他其实只是想让人家男孩子看看自己可以把脚放栏杆上了,想显摆一下自己长高了。为什么只叫了人家小男生过来看他呢?因为女孩子都和四爷在玩,他想叫没叫动。可怜他从未被女生待见过,只好用这种行为来刷存在感了。而那个小男生也不示弱,一看老五的一条腿居然翘那么高,就跳起来想说把自己撑起来其实也可以把脚挂阳台栏杆上的。这就很危险了,孩子他妈直接看到的就是儿子这是在跳楼吧。

 

我告诉老五,你挨揍和挨骂都不冤枉,虽然你不是故意做这种危险的动作的,但你的确也让那个小孩子处于危险中了呀。老五开始还不承认,辩解说他不会让小朋友跳的,他会拉着他什么的。但其实他哪有这个力气呢,万一小朋友没抓好,可能两个人一起掉楼下去了。

老五听我分析完当时没有说话,还对自己又挨揍又挨骂表示不服气,但没一会儿就开始对我各种撒娇,还主动要求做作业,作为他肚子里的蛔虫,我知道他应该已经认识到错误了。

 

想想小孩子的成长哪有容易的事情,生活里处处都有危险,家长哪怕24小时盯着都可能出事情,所以我们只能做好向导,教会他们保护自己和保护别人的知识。虽然这次真的挺危险的,但对孩子们来说也不失是一节很有意义的课,老五知道了不可以当着小小孩做危险的行为,而那个小小孩以后应该也绝不可能再靠近那个阳台了,毕竟他有前车之鉴,他永远记得,上次有个小哥哥在那里被妈妈们臭骂了一顿(可能还被揍了)。而我们大人以后也会更加注意,哪怕有大人跟着的情况下,还是不可以掉以轻心,要事先预警到可能发生的危险,多想一些,尽量给孩子们一个安全的游戏环境,时不时的要给孩子们上安全意识课程,警钟长鸣(我怎么觉得有点法制教育课的意思?)。

记住,危险的发生往往都是一瞬间的,而这一瞬间会造成的后果没有人承担得起。一个孩子从出生到长大成人,任重而道远!

孩子,从危险中学会成长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