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F5的神秘花园
F5的神秘花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205,496
  • 关注人气:29,3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白,没毛病

(2019-05-24 13:39:22)
标签:

迪拜

育儿

老大

分类: 生活趣事

大白,没毛病

我是找到老大胖的主要原因了,人那心宽呀,这么大人了我几乎都没有看他急过。整天就顶着个大肥肚子笑嘻嘻的晃来晃去的,生气?!在他的字典里根本不存在的。

 

那天我正在洗头,老大来了……

“妈妈,我头疼。”

“你一学习就说头疼。”我继续洗头。

“那我是脑壳疼。”

“那容易,把头整个拿下来,放在这里洗一洗,再把头放回脖子上,就不疼了。这个叫BRAINWASH(洗脑)。”一边说我一边指着边上的马桶。

老大看了一眼马桶水,笑着说:“那不行,那我就算破斋了。”

(穆斯林封斋的这一天,如果有水惯到嘴里了,算破斋了,那今天的斋戒就算不成功。)

好吧,怼得我很有技巧,我低着头笑得泡泡都要流到嘴里去了。

 

 

老大前几天换了个手机号码,我随手就往自己的电话里存了一下,名字这里我很尊重地写了他的大名,结果被他看到……

“妈妈,你就写了我的全名?”

“不然呢?”

“难道不应该写个前缀什么的吗?”

“哦!”既然人家有这种要求我当然要欣然接受,于是在他的名字前加上长脚气的青少年字样。

“妈妈~~~~”小子好像不是很满意,“脚气,什么鬼,你昨天给我的药我已经开始涂了,很快就会好的。我的意思是说,一般妈妈难道不是在孩子的名字前面加上什么‘小心肝,我的太阳’之类的前缀吗?”

我抽着半边脸斜眼看着他,心想:你们阿拉伯女人的矫情本宫真的学不来呀。

可小子还没有停的意思:“还有爸爸的名字前面你也应该写‘亲爱的”才是呀。”

“那你觉得我应该写什么给你比较好?”我还是很民主的妈妈是吧。

“‘心肝宝贝’吧!”老大双手摸着两边的头发,配合着扭头的动作自信的回答。

我冷静地看着他得瑟的表情,淡定的把他的名字改为——胖子!

于是他才拍拍肚子,满意的笑了。

 大白,没毛病


早上要送老大去上学,可小子老不起床,我一生气对还在床上的说:“叫不起来是吧,本宫今天不送你了,自己打的去学校,打的费自己出。”

撂下狠话后又一想,这里出租车实在太贵,于是又补刀:“我送你也行,你出租车费付我。”这个钱让外人挣了不如我自己挣对吧。

到了学校老大也没有给我钱只是说:“你好几周没有给我零花钱了,抵扣了吧。”

周末老大和同学们出去玩,我得管接送吧,接到他的时候,小子给我买了爆米花,给同车去接他的两个弟弟一人买了份煮玉米。

“挺大方呀。”我夸他。

“是呀,我家我最大方了,哪像你,送亲生儿子去学校还要收出租车费的。这些弟弟也是,学校里分到糖都不舍得给我吃,你们!要好好向我学习!”边说这话,那得瑟的样子都可以冲出车窗冲向宇宙了。

 大白,没毛病


大白,没毛病老大最近开始选大学专业了,小子在神经系统学和基因系统学里纠结。

“这两个都是科学类的呀,你将来要靠这个养活自己?”我问。

“对呀,我们班就我选了科学类的,别的都是要当什么飞行员,真的是小孩子吗?整天就想着免费环游世界。”老大那口气像大人一样,我记得前几年他也想当飞行员的,理由就是我告诉他飞行员可以飞到全世界去吃。

他这么说,不是打脸我之前说的话吗,其实我那不能算是小孩子的想法吧,我只是比较实惠嘛,而且我也没有说错呀。

“你以前也说要当飞行员,可以吃遍全世界的,现在改主意了?”

老大满足的再次摸着他的肚子,飞行员每年都要体检,对体重都是有要求的,我想想还是算了。

“原来,你这小子是为了不减肥才选择了当科学家这条路呀。”

“妈妈,你想,没准我以后利用瘦子的DNA研究出让胖子怎么吃也不胖的办法呢?”

于是,老大再也不纠结,果断选择了基因学。

 大白,没毛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