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F5的神秘花园
F5的神秘花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154,199
  • 关注人气:29,3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把善良留给对的人

(2018-12-26 11:20:03)
标签:

迪拜

乘飞机

分类: 实事观点
把善良留给对的人

把善良留给对的人

把善良留给对的人

把善良留给对的人

把善良留给对的人

把善良留给对的人

把善良留给对的人

 

当一个人乘坐一辆满员的飞机的时候,往往会出现这样的问题:被人赶来赶去!是的,哪怕我早就提前网上订好了座位,但是因为你是一个人,那么,“对不起,我能不能和你换个座儿,这样我就可以和我老婆/老公/朋友……坐一起了”好吧,这么正当的理由,我想大多数单身旅行狗都会毫不犹豫地答应的。

于是这一趟航班在被赶两次后,我终于坐到了一排三个连一起的座位上面,而我的边上两个已经是一对换座换到一起的小夫妻了。男的毫无实别度,反正现在我是一点点都想不起来他长啥样了,但老婆因为过度整容的脸倒是让我记得挺清楚的。

我们有一段长达九小时的行程,虽然是白天出行,但飞机一飞机来总是让人有昏昏欲睡感。原来坐我边上的那个老公自己跑到离我们很近的最后一排坐着去了,那个老婆就在两个座位上躺下,蜷着腿,她的脸就在我的大腿边上,所以我很仔细地端详了她一番,毕竟离一张整容脸这么近我是第一次,机会难得如果错过了,我会觉得太对不起这个机会(你们是不会想到我用了多大的克制力告诉自己千万不可以拍人家)。眉毛是纹过的,欧式大双眼皮,鼻子里很明显有一根长长的假体,破尿酸苹果肌、性感地大翘唇和那个完美角度的下巴和脸部曲线,谁能告诉我一样一套下来得花多少钱呀?她的每一个部位都是完美的,可能是没有化妆,我却觉得并没有那么好看(你们不要打我,我说实话)。好吧,我承认我高空缺氧,见到大美女并不动心,只是从她整容的角度来看,这个人应该是长期定居在迪拜的华人,因为她的整法是阿拉伯人喜欢的样子,这样的嘴一般都是阿拉伯女人喜欢打的款式。中国网红脸上的那个标配嘴上嘴唇是没有那么翘的……可想而知,我是有多无聊了,如此美女的脸正靠在我大腿上我居然在算价钱实在是很煞风景的。

没过多久,美女居然和我说话了!额!因为她一上飞机就吃了几包泡椒凤爪,然后没有刷牙又睡了一觉,现在她和我说话我有点受不了她那个味道(不喜欢吃这真空食品的我实在没有办法理解这种重口味的东西的妙处,应该禁止在公共场合吃气味重的东西)。她大概就是说她现在很不舒服,让我和她老公换个座位,这样她就可以躺得更舒服些。

我二话没有说,拿着自己的东西去和那个已经准备好的老公换了个座。其实这个座是整部飞机上唯一多出来的一个——飞机上的最后一排,这也不是她老公原来的座位(他原来的座位是我边上这个不是吗?)我一换过去就有点后悔了,因为这个座位之所以没有安排乘客来坐的理由是,它根本不可以调整座背角度!可当前排乘客倒下了他的座位时,那个电视机离我的脸大约只剩20公分了。我边上还有一个女生,可能是因为知道这一排座位设计上的缺陷,所以登机时人家安排她边上这个位子空出来,这样她可以侧过来座得正常一点。可是当那位老公自己跑来坐这里的时候,就意味着这个女生也没有了这个本来可以“享受”的一点点宽松了。

我顶着电视机眯了一会儿,睡不着,我对气味特别敏感 ,而后排的后面自然就是厕所,我可以大概猜出刚刚那个进去的人吃了点什么东东。睡不着就站起来吧,飞机的最后一排是空乘们的服务空间,我在边上站了很久,看他们忙忙碌碌的进进出出,直到一个男空乘很不耐烦地看了我一眼。这架飞机很小,没有多余的空座了,除了那个老婆已经头靠在老公大腿上睡了下来,别人都是坐着的姿势。

我拿上我的东西,直接过到那个坐在我原来位置上的老公,拍了拍他的肩膀。“我们换回来吧!她可以靠在我的大腿上睡。”

老公很客气,立马很不好意思的说:“你的耳机(不是我的耳机,飞机上留每个座位配的)还在原来的地方。”然后立马坐回最后排去了。

老婆坐了起来,看到老公走了问我:“怎么了,是不是那个座位不可以动?”

“嗯!”我没有再理她,坐回来的位置,明显距离要大很多,后背已经放下去,背舒服了很多,电视机也没有那么近了,我继续看我刚刚没有看完的电影。我心想:原来你也知道那个座位是不可调整后背角度的呀,你也知道这是不好意思开口的事情?!

年轻的时候遇到这样的事情,我是一定会吃个哑巴亏,老老实实换到后面坐着就是了。可现在我明白,我们的确应该与人为善,但前提得分人。整个航班就她一个人不舒服吗?就她一个人需要躺下?坐在我前面还有一对夫妻,抱着个孩子,那个爸爸全程抱着孩子,要起来上厕所都是跪着把孩子放座位上,再自己站站好的。长途旅行的经济舱本来就不是什么找舒服的地方。你老公为了你可以躺下,跑到后排去座,其实已经影响到后排的那个女生(虽然她也没有权利不让你去坐,只好自认倒霉,但如果我是她我一定会告诉这男的,这个设计有问题,你不要坐过来)。但这还不够吗?你还要更舒服,就让原来坐得好好的我跑去座你老公自选的“福利椅”,这个合适吗?更气人的是她醒来还问我是不是因为那个位置坐得不舒服才换回来的,那就是说您老人家是知道那个地方坐得不舒服的,这样的你还让不知情的我换过去,你的良心被玻尿酸吃了吗?这么想的时候我更觉得她长得不好看了。她也挺生气的吧,轻描淡写地说了句:“好的,不好意思。”把头换到了另一头又睡了起来,两个座位当然还是睡不踏实的,从她的脚时不时地踢我一下可以看出她努力想找个好角度的心情。

没过多久,她老公又坐回到我边上(估计那个座位实在是不舒服),她只好坐着睡觉了,我看了一下飞行记录,离我的大床已越来越近。

人总是在不停地成长中明白很多事情,世事无常,在活着的时候我们过好每一天,对世界带着爱和感激,但是也千万不要辜负了自己,我们不需要变得太自私,但我们自己对自己好一点的时候起吗不要伤害到别人。而人到中年,用自己的痛苦成全别人的事情我们可能会做得更淋漓尽致起来,但那一定只能对值得的人。

把善良留给对的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我的父亲
后一篇:老五的最爱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